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业绩稳健啤酒个股盈利改善将持续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8-27 01:0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庆啤酒19Q1点评:供应链优化效果显著,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重庆啤酒 600132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9-05-01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19Q1年实现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2.53%;实现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13.39%,扣非净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71.36%。我们在业绩前瞻中预测净利润增长15%,基本符合预期。

投资评级与估值:维持2019-2021盈利预测,预测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2、1.4元,同比增长20%、20%、17%,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35x、29x、25x,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背靠大股东嘉士伯在品牌和品质方面领先行业,在重庆四川和湖南具备区位优势,依靠市场化的机制和良好的管理水平,以及持续的产品结构优化,我们认为公司将保持稳健的内生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吨酒价格下降导致收入增速放缓,吨酒成本下降推动毛利率提升。公司19Q1实现啤酒销量22.49万千升,同比增长5.04%,测算19Q1吨酒价格3705.4元/千升,同比下降2.39%,主因去年同期一次性确认1年以上玻璃瓶押金5000多万为销售收入,而19Q1仅确认300-400万,若剔除此部分影响,吨酒价格同比仍上涨约3-4%,产品结构升级持续。公司19Q1吨酒成本2319.60元/千升,同比下降5.93%,主因供应链优化效果体现,人工成本下降、固定成本摊薄。公司吨酒成本下降幅度大于吨酒价格,驱动毛利率提升,19Q1毛利率37.40%,同比提升2.36pct。

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盈利能力仍稳步提升。19Q1实现毛利率明显提升的情况下费用率下降,销售费用率10.26%,同比下降0.26pct,管理费用率6.22%,同比下降0.5pct,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公司19Q1实现归母净利率10.28%,同比提升0.98pct,净利率提升幅度小于毛利率,主要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19Q1所得税确认1453万,同比增长187%,主要是公司关厂接近尾声,处置子公司资产,抵税作用逐渐消除,测算公司19Q1所得税有效税率约14%,同比上升7.0%,逐渐恢复正常。此外,19Q1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472.4万元,利润贡献下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率达9.74%,同比提升3.91pct。

19年产品高端化持续推进,内生增长可持续。根据规划,19年计划实现啤酒产销量95万千升,税后净收入32.5亿,目标规划略显保守但符合公司稳健风格。核心工作仍是加速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在保持高端产品(重庆纯生、嘉士伯)在餐饮渠道高速增长的同时,通过新品上市加速重庆品牌产品结构升级,持续推动罐装产品增长。19Q1公司已推出中高档新品“国宾醇麦”(定价8元),目前铺货情况良好,未来关注动销。我们认为凭借公司区域优势和良好的运营能力,将继续依靠结构优化实现可持续的内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