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6只大块头股年内翻倍 谁是下一个贵州茅台?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8-23 13: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原标题:吃着火锅唱着歌!该板块喜提“史诗级行情” 16只大块头股年内翻倍)

吃着火锅唱着歌!该板块喜提“史诗级行情” 16只大块头股年内翻倍

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早盘股价再次刷纪录,爱尔眼科总市值也突破千亿,A股“核心资产”投资价值越来越突出。

贵州茅台股价再次刷新A股纪录。今日早盘,A股“股王”贵州茅台股价达到1129元,这意味着买1手贵州茅台至少需要11万元,其A股市值突破1.4万亿元。华泰证券8月22日研报称,2019年的白酒股将走出史诗级的上涨行情。在贵州茅台带动下,白酒股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齐刷刷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板块

白酒龙头刷新记录的同时,医药股龙头也不甘示弱,早盘医药龙头恒瑞医药盘中涨幅一度超8%,股价突破历史新高。医药界“新贵”爱尔眼科早盘总市值也突破千亿,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早盘创新高的医药股还有华兰生物、泰格医药、安图生物等。

大市值股年内表现远远优于沪指

在小市值股票陷入绵绵阴跌的阵痛中时,大市值股票抗跌特征尤为明显。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止昨日收盘,4月8日以来沪指跌幅11.18%,而大盘股指数累计跌幅仅为4.71%,远远优于同期小盘指数及中盘指数。

从全年股价表现来看,大市值股票也是可圈可点。数 据宝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昨日收盘A股市值超过300亿元的个股中,年内平均涨幅为47.13%,是同期沪指累计涨幅的3倍。16股年内累计涨幅翻倍,累计涨幅最高的是正邦科技,其年内累计上涨245.41%。

不过正邦科技上半年业绩为亏损,助推其股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无疑是持续上涨的猪肉价格。继8月中旬价格突破历史高位后,国内生猪市场强势依然不减。据农业农村部监测,8月21日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30.56元/公斤,较一个月前涨幅超过26%。同样业绩不振股价表现强劲的还有猪肉概念股牧原股份。除正邦科技、牧原股份外,涨幅翻倍股上半年业绩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

这些大市值股绝大部分为各细分行业龙头,也就是投资者眼中的A股“核心资产”。目前来看,包括外资在内的几乎所有机构投资者都越来越抱团于“核心资产”,而这些价值龙头的业绩及股价表现在过去几年都相对突出,给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回报。

超七成大市值股上半年业绩报喜

上述A股市值超过300亿元的149股半年半年报亮点依然不少。从盈利金额来看,按照半年报、业绩快报及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这149股上半年合计盈利5797.26亿元,13股盈利金额超百亿元,分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贵州茅台等。中国平安976.76亿元名列榜首,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8.13%。净利润增速创十年来新高。公司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9位,《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第7位,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

与去年同期对比来看,上述149只大市值股中约76.5%半年报业绩正增长,其中21股净利翻番。已公布半年报及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圣农发展,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6.53亿元,同比增长393.4%,净利润增速创上市以来同期历史最高水平。圣农发展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因为肉鸡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中海油服上半年盈利9.7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用友网络上半年实现盈利4.82亿元,同比增长290.1%。

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领益智造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8.5亿元至11.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业绩大幅变动主要是受公司子公司东方亮彩业绩补偿,同时公司经营状况及管理调整持续向好等影响。长江证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0.87亿元,同比增长187.6%。净利润预计翻倍的还有中联重科、恒生电子、沪电股份、宁德时代、中兴通讯等。

声明:数据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章来源:数 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