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进一步抓紧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五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23 06:2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美控股:斥资1.03亿元收购福林热力,供热业务再添动力

联美控股 60016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许洁 撰写日期:2019-05-28

公司斥资 1.03亿元收购福林热力 66%股权, 持续做强供热主业近日公司公告拟斥资 1.03亿元购买福林热力 66%股权, 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 2019年下半年一期建设主体完成,投产使用。 股权出让方天津凯森承诺福林热力 2019年 7月 1日至 2020年 6月 30日,销售工业蒸汽不低于 100万吨。 福林热力地处山东菏泽, 此次外延收购展现出公司积极异地拓张, 持续做强供热主业的战略部署。

着眼工业蒸汽市场, 依托园区需求配套热力建设福林热力集中供热项目主要服务于庄寨镇板材加工企业,其对蒸汽热负荷需求稳定, 区域内共计工业热用户 172家, 年用蒸汽量 148.43万吨。

目前项目周边尚未具有热力集中供应特许权经营企业, 且该项目建成后,周边小型锅炉将逐步取缔,优化周边环境。

积极打造二主业:收购兆讯传媒布局高铁传媒领域兆讯传媒主营国内铁路客运站自主建设的数字媒体, 截至 2018年末公司已实现覆盖全国 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 500个签约站点, 6000余台数字媒体资源的全国广告媒体网络。2018年兆讯传媒实现净利润 1.59亿元,同比增长 26.9%。 2019-2020年业绩承诺分别为 1.88、 2.34亿元。

供暖面积内生增长空间尚存,期待二主业发力,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90、 1.06、 1.24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 PE 分别为 13.26、 11.25、 9.57倍。鉴于供热及传媒两块业务现金流均较为稳定,故采用 DCF 计算得出合理价值为 14.72元/股。受益于清洁供暖推广、拆小上大供暖面积区域内生增长需求释放及供热业务外延拓张,近三年公司主业有望保持稳健增长,二主业布局传媒将提供新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其他供暖方式的替代风险;煤价波动导致利润波动;区域接网面积增长不及预期;兆讯传媒数字媒体广告运营规模拓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