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进一步抓紧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五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23 06:2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部委:进一步抓紧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两部委:进一步抓紧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8月22日消息,8月1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组织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前期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储气设施建设督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及早部署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相关工作。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同志主持会议。委运行局、评估督导司,能源局油气司分别通报相关情况,北京市、河南省、中石油作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年及供暖季供气合同签订大头落地,增储上产初见成效,储气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稳步推进,调峰能力细化落实,“煤改气”有序推进,管道安全保护得到加强。

会议指出,今冬明春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仍面临较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增储上产、储气设施建设和管网互联互通等方面仍存在较多问题和不足,做好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把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保障上游气源足额供应;二是确保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按期投产;三是尽快补齐储气能力建设短板;四是加快合同签订和有序推进“煤改气”工作;五是切实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六是保障天然气基础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抓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储气设施建设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减少供气安全风险隐患;要统筹规划、科学有序加快储气设施建设,避免遍地开花,发挥好调峰保供作用;要及早谋划做好今年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各地要切实承担保障民生用气的主体责任,上游供气企业要严格履行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出问题。

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应急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能源局、林草局、北京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发展改革委、经信委(工信委、工信厅)、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城燃企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