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9-08-14 15: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吉比特2019年中报业绩点评:新老游共助业绩靓丽,差异化多元化并举储备丰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9-08-14

事件描述

公司于8月13日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增长37.7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38.95%。

事件点评

新老游共助业绩增长,毛利率、费用率等指标稳定。

1)2019Q2公司业绩增长持续,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YOY42.10%,QOQ11.71%,连续三季度实现同比与环比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2.52亿元,YOY39.01%,QOQ18.08%,环比增速回升19%。

2)报告期内公司经典老游《问道手游》及多款运营新游《贪婪洞窟2》《跨越星弧》等贡献收入,带动业绩实现高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稳定为91.10%,YOY-0.22%;销售、管理、研发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0.35%、6.79%、14.16%、-0.85%,其中销售费用受新游上线、推广费用增加影响同比上升3.60%,其余各费用率同比变动0.24%、-2.72%、0.11%。4)2019Q1-Q2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22亿、3.60亿,YOY62.37%、52.04%。

Roguelike差异化与多元化并举,19产品储备丰富。

1)公司长线产品《问道手游》《不思议迷宫》等运营稳定;2019H1公司在海内外运营上线游戏包括《螺旋英雄谭》《跨越星弧》《异化之地》《末日希望》(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等,7-8月上线《永不言弃:黑洞》(全球)《魔女兵器》(港澳台地区)《奇葩战斗家》(安卓版)等;产品上线后在appstore及taptap榜中取得不俗成绩。

2)公司19年内测试或预计运营上线的游戏有9款,包括《伊洛纳》《原力守护者》(iSO版)《进化之地》《人偶馆绮幻夜》《失落城堡》等,其中数款游戏PC版曾在Steam平台热销;此外还储备有自研产品《砰砰小怪兽》《怪物工程师》等及代理产品《魔法洞穴2》《四目神》《爱丽丝的精神审判》等。

3)公司深耕Roguelike领域多年积累丰富用户数据及运营经验,产品在玩法和题材上包括策略+RPG、闯关、星际探险、Q版ARPG、像素风MOBA等多元类型,形成独特产品优势。与此同时,公司还向二次元、模拟经营、休闲竞技、日式RPG、独立游戏等细分领域拓展,丰富产品矩阵;在新技术领域,公司已在steam平台上线两款VR游戏《TheRanger:LostTribe》《DeadlyHunter》。

4)海外布局方面,19H1公司分别设立日本及中国香 港 子公司;取得《伊洛纳》《魔渊之刃》《石油大亨》《君临之境》等产品海外发行权作储备,未来有望依托公司完善的发行体系,对休闲产品、独立特色及中重度游戏产品线进行覆盖,形成品牌特色,推进海外业务的发展。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公司研运一体化及产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19年项目储备丰富。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76/13.30/14.84,对应公司8月12日收盘价217.80元,19-21年PE为19/16/15,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游戏产品进程及流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