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8-14 14: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周报:7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11%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 日期:2019-08-14

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在中央提出逆周期调节、加大基建等投入的大背景下,综合目前行业盈利和估值水平,我们维持机械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主要从以下四个维度寻找优质标的:

1)轨道交通:近年来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均超预期目标,根据2019年中铁总工作会议相关表述,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强度规模,我们认为,在政府强调逆周期调节和加大基建投资背景下,2019年铁路和城轨投资强度有望再次超预期,同时下游运输需求以及城镇化率的提高也将倒逼轨交行业的快速发展,建议关注核心标的中国中车。

2)工程机械:2019年以来,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销量继续维持增长态势,年度销量有望再次创历史新高,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房地产和基建固定资产投资额明显提升,下游需求显著回暖;二是2011年左右购置工程机械已经到了置换周期,更新需求强烈;三是环保要求日益严格,不满足排放标准车辆受到作业限制;四是“一带一路”有力带动了工程机械出口,在此情况下,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

3)激光设备:激光设备属于技术、专业性较强的精密产品,已成为发展新兴产业、改造传统制造业的关键技术设备之一,激光设备同时也是我国先进制造高技术产业化重点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较大,随着激光技术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以及应用需求不断提升,我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建议重点关注我国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国产化的先行者锐科激光。

4)高端装备:目前高端装备领域相关科创板申请公司占科创板整体申请公司比重较高,主要分布在智能制造、轨交、卫星及应用三大领域。我们认为,科创板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为重点支持产业之一,将有望助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又快又好发展,建议密切关注相关公司,如天准科技等。 综合来看,我们推荐标的为中国中车(601766)、三一重工(600031)、恒立液压(601100)、徐工机械(000425)和锐科激光(30074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基建投资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全球贸 易摩 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