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 五股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4 06:5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维通信:通信业务积极调整,互联网广告快速增长

三维通信 00211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9-03-06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收35.9亿元(+204%),归母净利润2.1 亿元(+351%),互联网广告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

互联网广告业务继续放量,拉动营收高速增长。由于巨网科技在2017年11月并表,使得2017年同期可比基数不同,假设巨网科技2017全年已经并表,那么三维通信2017全年实现营收17.5亿元,归母净利润1.2亿元。因此,实际上三维通信2018年营收同比提升105%,归母净利润同比提升72%,扣除公司2018年转让部分房产取得的6500万元,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0%。

2019年公司互联网广告业务预计仍将快速增长。公司所处的微信中长尾生态方面:2019年2月底,腾讯广告“合力增长”2019区域及中长尾渠道服务商大会召开,巨网科技成为9家“2018年度突破服务商”之一,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梦周文化成为8家“2018年度卓越服务商”之一,公司在微信广告生态中的地位进一步提高。腾讯网信息显示,2018年腾讯广告正式开启渠道下沉,在全国范围内迅速布局,带动区域及中长尾业务获得超100%的增长,为19年全面发力蓄力。与此同时,腾讯广告公布2019年的业务战略和发展目标:2019年,腾讯广告将集中发力直营电商与自媒体、SMB及LKA效果、LKA品牌三大赛道。公司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腾讯社交广告以及自媒体广告,或将直接受益。

积极调整通信网优业务,切入5G基础设施投入。公司原有网优业务所处的行业较为成熟,竞争激烈,公司一直维持此前的营收和利润体量。2018下半年公司开始介入5G基础设施的投入,2019年或能取得积极进展。与此同时,公司正积极开发适用于5G的新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运营商建设需求,预计在5G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之后开始进入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3/2.45/4.34亿元,EPS分别为0.39/0.44/0.78元。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业绩考核目标为2.2亿元,且巨网科技2019年的业绩承诺为1.7亿元,公司业绩或有保证。公司是A股市场微信流量的社交广告变现+自媒体广告的稀缺标的,通信业务也有望在5G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期和后期分一杯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业绩或不及预期、微信对公司流量或有管控的风险、通信业务进展或不及预期、5G基础设施推进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利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