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地发布行动计划5G基站建设快马加鞭6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4 06: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发布行动计划 5G基站建设快马加鞭)

多地发布行动计划 5G基站建设快马加鞭

入夏以来,各地陆续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5G规模组网建设进度。

8月2日,湖北省经信厅举办《湖北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政策解读暨新闻媒体座谈会;7月15日,《贵州省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7月8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通知》;7月初,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意见》。

记者梳理以上这些政策时发现,“快”是各地对发展5G产业共同的要求。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意见》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要全力加快5G站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各市州政府要加快将辖区内5G站址专项规划纳入城乡发展规划。

《贵州省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加快5G网络建设。将率先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居住社区、大型商圈以及数博大道、人民大道等人流密集的地域和重点交通干线架设5G基站。

河南省《关于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发展的通知》要求,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河南铁塔公司要认真落实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求,结合5G基站建设需求,共建铁塔、机房等基础配套设施以及公共交通、重点场所建筑楼宇等室内分布系统。

从各地的方案可以看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5G基站建设开通绿色通道,是以上省份快速发展5G产业共同的抓手。

甘肃省要求,各市州政府应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加快5G规模组网建设进度。

河南省要求,完善支持政策,进一步简化5G网络建设涉及的规划、建设、土地、环保、无线电等行政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加快5G规模组网进程。

贵州省要求,简化5G基站建设审批流程。自然资源、住建等主管部门简化通信基站等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申报、审批手续和流程,加大对5G基站站址用地的支持力度,加快用地审批和权证办理速度。

各地政府对5G的建设热情,是基于发展5G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预计2020年至2025年间,5G商用可直接拉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到2030年,5G将创造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800万个,约6%的GDP将会由5G产业直接贡献。

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5G网络建设正迎来火热施工期。

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在8月7日的财报会议上称:“目前已经接到运营商关于5G(基站)的建设需求6.5万个,今年建设主要是通过现有的铁塔改造实现,预计全年我们会接到10万个基站的建设需求。”

赛迪智库研究预计,今年三大运营商在5G方面的投入将高于预期的340亿元,有望超过400亿元。

还想了解更多热点板块 主力动向 资金情况嘛 赶快下载证券之星AAP吧 各种数据 新闻 信息因有尽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