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央地合力解题“稳定制造业投资”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3 06: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宝钛股份:业绩反转逻辑得以验证,继续坚定看好公司未来业绩表现

宝钛股份 60045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韩强 撰写日期:2019-04-25

受益于钛产品销量快速增长,公司2019Q1业绩扭亏为盈,5年来一季度首次实现盈利。虽公司其他金属产品(18年营收占比29.97%)Q1销量同比下滑97.62%,但公司钛产品(18年营收占比66.37%)Q1销量同比增长124.98%,受益于公司钛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业绩大幅改善,5年来一季度首次实现盈利。

公司经营管理稳健,四费总额基本稳定、四费营收占比持续下降。经过纵向比较可以发现,2019Q1公司四费总额为1.10亿,四费营收占比为9.60%,较2018Q1(1.01亿元,占比14.47%)、2017Q1(0.93亿元,占比16.69%)、2016Q1(1.02亿元,占比28.80%)、2015Q1(1.18亿元,占比21.56%),四费绝对额相对稳定、四费营收占比持续下降,这体现了公司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我们分析认为,未来随着公司营收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四费营收占比有望持续下降。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长。依据大股东宝钛集团官方新闻报道,截至3月份,宝钛集团锻造厂订货量已超出2018年全年水平;同时,依据宝钛集团公告,集团钛产品加工业务主要由宝钛股份开展,宝钛股份钛产品收入占集团合并口径钛产品收入比重约80%。因此,我们分析认为,充足的在手订单将保障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

军民出口齐发力,预计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速。1)军用:公司多点布局,下游重点装备型号有望依次放量,从而带来公司钛材需求提升;2)民用:随着下游化工、石油等行业需求好转,预计公司民品领域业绩有望实现减亏甚至扭亏;3)出口:公司资质齐全,预计在国外钛材需求提升的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

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4.74、7.20亿,EPS分别为0.66、1.10、1.67元/股,当前股价(2019/4/23股价为22.86元)对应PE为35、21、14X,可比公司PE均值为46、33、25X,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军民用钛材加工领域的唯一上市龙头公司,议价能力较强、未来有望迎来业绩持续高增长。因此,坚定看好公司投资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军民不及预期;下游化工需求恢复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