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8-08 14: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瓷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瓷材料:业绩符合预期,各板块毛利率同比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宋涛 日期:2019-08-08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YoY+30.7%),归母净利润2.48亿元(YoY-1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1亿元(YoY+54.1%),其中Q2营业收入5.67亿元(YoY21.5%,QoQ+21.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6亿元(YoY+44.1%,QoQ+9.6%),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上半年研发费用6594万元,占收入比例6.4%,同比增长48.7%。受益于高端产品占比进一步提升以及原材料价格下降,公司各板块毛利率均有提升,上半年综合毛利率49.4%,较去年同期提升7.1pct。

电子材料板块维持高增长,汽车电子、5G等应用产品逐渐放量。报告期内,电子材料板块营收3.89亿元,同比增长32.9%,毛利率52.9%,较去年同期提升5.9pct。公司MLCC粉体销量持续增长,当前产能达到1万吨,汽车电子、5G用MLCC粉体逐渐放量,产品供不应求。纳米氧化锆受益于主流厂家可穿戴智能手表的持续推出,销量和盈利保持高增长趋势。

催化材料暂时持稳,国六产品开始出货。报告期内,以蜂窝陶瓷为主的催化材料营收0.79亿元,同比下降0.8%,毛利率62.1%,较去年同期提升3.4pct。其中王子制陶营收0.65亿元,净利润0.31万元,同比基本持平。蜂窝陶瓷正在切入国六应用的换挡期,上半年汽油机方面,GPF公告进展顺利,现在发货数量正在逐步增长;柴油机方面,直通式载体(SCR/DOC)及壁流式载体(DPF)都已进入国六、T4验证阶段,并取得了阶段性的结果。上半年OEM市场份额明显上升,随着GPF的上量,下半年增长预计将加速。

生物医疗板块增长迅速,爱尔创业绩超预期。报告期内,生物医疗板块营收2.31亿元,同比增长82.4%,毛利率64.6%,较去年同期提升6.3pct。公司齿科国内市场占比继续增长,欧美市场经过多年市场开拓,陆续进入收获期,配合爱尔创口腔数字化的推广,业绩超预期,爱尔创上半年营收2.46亿元,净利润0.71亿元(全年业绩承诺0.90亿元)。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1年归母净利润5.30、6.92、8.73亿元,对应EPS0.55、0.72、0.91元,PE33X、25X、20X。

风险提示:王子制陶产品放量不及预期,MLCC粉价格下跌,公司新业务整合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