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7-30 14:0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风电增长势头良好,特斯拉Q2产销创新高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 日期:2019-07-30

投资观点:光伏仍预期 Q4将是今年需求最旺盛的时刻,整体供应链在 9-10月也有望出现跌深反弹的情形。上半年风电新增装机 909万千瓦,保持平稳增长势头,平均弃风率 4.7%,同比下降 4.0pct。我们依旧维持之前对风电行业的判断,陆上风电稳步发展,海上风电增速明显弹性较大,存量项目充足,2021年前抢装预期强烈。特斯拉 Q2营收高增,二季度交付 9.5万辆,环比+51%,同比+133.5%。

汽车电动化趋势已形成。建议重点关注湿法隔膜,高镍正极,动力电池等领域。

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二季度营收高增。受益于产能释放,特斯拉二季度交付 9.5万辆,环比增长 51%,同比增长 133.5%。特斯拉二季度营收 63.5亿美元,同比增长 40%。汽车电动化趋势已经形成,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新能源车产业发展。建议重点关注湿法隔膜,高镍正极,动力电池等领域。建议关注: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星源材质(干法隔膜龙头,湿法隔膜放量),宁德时代(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亿纬锂能(海外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动力电池企业),国轩高科(高度受益铁锂路线复活)。给予以上公司“买入”评级。

新能源发电:本周光伏方面,PERC 电池片的库存持续积压,加上近期 PERC 电池片价格大多到了每瓦 1元人民币上下、且短期内难有起色,因此部份电池片厂家开始调低开工率,以控制库存水位,本周价格继续下跌。算上前置作业时间,国内组件需求可能需至九月才能够明显的拉动,届时不仅国内需求有望快速回升,也将开始步入海外市场旺季,因此目前仍预期四季度将是今年需求最旺盛的时刻,整体供应链在 9-10月也有望出现跌深反弹的情形。此外,本周光伏业协会召开了中期展望会,对与今年中国及全球的新增装机抱有乐观态度,国内装机稳中求进,海外市场发展增速迅猛。关注标的:

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风电方面,上半年数据出炉,全国新增装机909万千瓦,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占比超过50%,风电开发布局持续优化,新增装机较大的省份是河南、青海和山西。上半年全国弃风电量 105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 4.7%,同比

下降 4.0个百分点。弃风限电严重地区的形势均有所好转,其中新疆弃风率 17.0%、甘肃弃风率 10.1%、内蒙古弃风率 8.2%、同比分别下降 12.0、10.4、8.5个百分点。我们依旧维持之前对风电行业的判断,陆上风电稳步发展,海上风电增速明显弹性较大,存量项目充足,2021年前抢装预期强烈。关注标的:禾望电气、明阳智能。

工控储能:二季度 GDP 同比降至 6.2%,值得注意的是,6月经济数据总体较上月均有上升,消费、投资和工业增加值上行。当前政策环境对制造业企业呵护有望加码,在人力成本上升、进口替代等背景下,智能制造景气向好趋势不改,龙头公司业绩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继续推荐汇川技术、麦格米特以及贸易战暂缓背景下受益的鸣志电器。储能方面,7月 1日,国家能源局联合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联合发布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为下一阶段推动储能产业工作做出明确职能分。

电力设备:18/19年将核准 12条特高压线路,已核准 4条,第二轮核准有望于近期启动,建议关注逆周期、稳增长背景下特高压及核电重启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 2019年建设方案最近已下发至省网公司,今年将开展 57项任务中的 27项重点任务,电网投资有望进入以电网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投资复苏周期,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