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07-26 14:2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香飘飘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香飘飘跟踪报告:预估果汁茶表现抢眼或帮助公司Q2业绩扭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海涛 日期:2019-07-26

Q2动销良好,果汁茶有望成为即饮板块的第一大单品

公司的即饮产品目前包括兰芳园丝袜奶茶、蜜谷牛乳茶、果汁茶以及5月份新推出的轻奶茶。根据最新可转债公告的披露,果汁茶2018Q3、2018Q4、2019Q1.

2019Q2分别实现营收5612万元、1.44亿元、1.7亿元、4.16亿元,表现相当抢眼。我们预估Q2果汁茶月均销量超350万箱。果汁茶作为新晋网红茶饮料,目前在年轻群体中已经得到相当程度的认可,而渠道的铺设还处在初期,未来的发展空间大。今年公司将聚焦100个左右的重点城市进行推广,当前产能的爬坡速度略快于我们预期,2019年果汁茶全年的营收8-10亿元将成为可能。

冲泡类产品或面临升级换代

Q1冲泡类老品合计录得营收6.22亿元,同比增长6.35%,增速出现较大幅度的放缓,我们认为Q1营收占比较高的华东地区仅录得低个位数增长与此的关联度高。Q2冲泡类产品本就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上由于冲泡类产品已经面世十余年,因此我们考虑公司可能会在今年主动对冲泡类产品做较大幅度的升级换代,出货量或许要到春节前后旺季才能逐步恢复。

盈利预测及评级

对比201802公司的营收仅为2.18亿元,即使不考虑其他品类的营收贡献,今年Q2营收也将录得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预计今年Q2营销费用同比增加1亿元左右。鉴于此,我们预估即饮板块表现抢眼或帮助公司Q2业绩扭亏,但考虑到冲泡类产品从Q1开始有主动收缩调整的迹象,而销售旺季集中在春节前后,目前全年的销量尚不好判断,因此暂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41.71亿元、49.52亿元、58.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lg%、1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1亿元、4.81亿元、6.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23%、28%,对应每股收益0.93元、1.15元、1.47元。7/24收盘股价对应2019年和2020年市盈率分别为35倍和28倍。从更远一点的视角看,我们认为公司已经迈入新一轮的成长周期,预计随着营收规模的扩大,将重新迎来净利润的快速上升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1、食材成本超预期上涨;2、包材成本超预期上涨;3、广告营销费用超预期增加却未能带来相应的营收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