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6 14: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圣邦股份: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点评:厚积薄发,花开如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 日期:2019-07-16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盈利 5,326.37万元~6,350.68万元,同比增长 30%~55%。

点评:

厚积薄发, 花开如期。 公司 2019H1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积极拓展业务,产品销量增加,相应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公司新产品研发稳步推进, 2018年度推出新产品 200余款;产品推广快速延展,目前在销售产品达 1200余款, 大客户持续突破。 2019年,公司预计将推出 200-300个新产品,产品数量保持 20-30%的增长。 此外, 收购钰泰 28.7%股权,在模拟芯片业务领域进行横向整合,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组合。

模拟公司产品种类越多竞争力越强。 模拟行业具有重视经验积累、 产品种类多、 生命周期长、 应用范围广的特征, 模拟公司产品种类越多,产品组合越丰富,公司的竞争力将越强, 德州仪器拥有 10万+产品和 10万+客户。 此外, 并购重组是模拟行业厂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跳板, 德州仪器历史上进行了 36次并购, 牢牢占据模拟行业龙头地位。

国产替代加速, 长期看好模拟龙头发展。 中 美贸易 摩擦下,国内终端厂商开始将供应链向国内转移,将真正发挥出下游带动上游发展的作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进行。国内模拟芯片市场空间大,但国产自给率低,进口替代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国内模拟芯片龙头,不断加大研发能力,持续推出新产品,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组合。 厚积薄发, 花开如期,随着公司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公司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公司重回稳步增长通道。

盈利预测:

公司是国内模拟芯片龙头,厚积薄发,我们维持公司 2019-2021年 EPS分别为 1.48、 1.77、 2.21元的预测, 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半导体行业周期性风险、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优势减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