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6 14: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吉宏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吉宏股份:拟引入地方国资为战投,利好未来异地扩张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艺博 日期:2019-07-16

事件

7月15日公司公告,与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赣发投)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拟引入其全资子公司赣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以21.88元/股的价格将持有的2,000万股转让给赣州金控,转让股权占总股本的8.97%。

点评

本次股权变动不造成控制权变更。赣发投控股孙公司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已于今年4月参与公司定增,持有2,170.28万股占总股本的9.75%。我们认为,本次赣州金控溢价入股,说明其认可公司投资价值彰显对长远稳健发展信心。另一方面,本次股权转让后,董事长庄浩女士持有公司22.87%的股权(交易前为30.48%)仍为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引入战投后将助力公司经营成本下降和异地扩张。公司除引入赣发投全资子公司作为战投之外、还将在供应链、融资租赁等方面开展合作。我们认为,公司借力赣发投旗下融资租赁业务,将加快产能扩张过程中设备落地速度并获得租赁成本优势。本次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公司将在赣州市南康区投建工业4.0生产基地。而赣发投作为赣州市国资委100%控股企业,将积极促成公司在当地获得相关奖励及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公司也将利用自身互联网业务资源和优势,全力协助推进赣南脐橙品牌打造与提升。

并表和季节性因素影响,导致Q2业绩增长波动较大。7月10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9%-88%。其中,公司Q2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区间为16.39%-28.13%。去年4月公司新增精准营销收入与利润,促使19Q1利润端超高速增长。其次,精准营销需求旺季多为每年Q1和Q4,预计今年Q2公司该业务确认利润低于Q1,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导致Q2业绩增速环比下降明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切入快餐包装造增长新驱动;互联网与包装协同效应显现;引入战投实现共赢发展。今年4月5日,公司完成2,539.37万股非公共发行,摊薄后2019-2021年EPS为1.51/1.99/2.59元(原为1.68/2.20/2.88元,变动幅度为10.11%/9.54%/10.07%,)对应PE为13/10/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精准营销投放渠道流量大幅下滑的风险,跨境电商新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商誉减值的风险,今年7月12日公司2.36亿股已经解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