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网公司加快推进泛在物联网建设 六股鼓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15 05:16: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网公司加快推进泛在物联网建设)

国网公司加快推进泛在物联网建设

加快关键技术攻关

关键核心技术方面,王继业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方面国网公司开展了五个方面研究,包括先进感知技术、边缘计算技术、微源取能技术、安全连接技术、可靠防护技术。

除了技术方面创新研究,王继业指出,国网公司研究布局新模式,变革原有的能源产供销、发输配变用的利用模式,形成用户广泛参与、积极互动的能源体系。“简单地说,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社会产业生态和以为人服务为目的。以在感知层为例,不仅管理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坚强智能电网,同时对社会网络下的用能信息、网络信息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所承载的一些业务进行有效结合,通过与用户的友好互动,形成精准个性化的服务。通过温湿度、光敏、电器能效监测等传感终端,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更优惠的用能价格,推动各方与电网的友好互动,促进产业快速发展。”

国网公司日前提出,要紧抓2019年-2021年的战略突破期,到2021年初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王继业表示,未来将通过泛在感知和产业互联,实现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和动力变革。泛在物联网建成后,其将和物理电网形成实时、完全映射的数字世界和平行平面,打造高数字化、高智能化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能源新业态。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泛在物联网有五个作用,包括有力支撑经济战略转型,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降低全社会的能耗,成为科技创新的载体,先进的传感、芯片、5G、AI都将得到广泛的应用,并以平台经济为模式,带动更多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王继业称,利用配电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配变终端,感知分析客户用电信息,对家庭、企业等不同客户群体的用电行为特征进行识别并画像,可以给出科学合理的家居智慧用能建议,实现用户侧需求的快速响应。

王继业指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将带动相应的科技研发产品制造及建设运营相关产业发展。“以家电行业为例,只有和电网的电价相配套才能做到真正省电,而不仅仅是从设备层面做文章。”王继业说,“互联过程双方均受益。如果这些家电商能够和电网互联,整体销售量会得以提升。”

王继业表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将为光伏、电动汽车等相关行业带来发展空间。此外,泛在电力物联网将在虚拟电厂、智慧能源服务、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为电网企业和新兴业务主体赋能。

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场景充足。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发布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纲,编制形成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明确了全年建设任务以及省、地市、县、园区4个层级、25项大型综合示范工程。

更多股市机会请下载证券之星APP,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应用商店搜“证券之星”即可快速下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