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电子级氟化氢迎替代机遇 四只个股上车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12 03:3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巨化股份:烧碱、氟化工产品价格同比下滑,业绩略低于预期

巨化股份 60016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马昕晔,宋涛 撰写日期:2019-04-28

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业绩略低于预期。1Q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0亿元,(yoy-5.73%,QoQ+2.39%),归母净利润为3.70亿元(yoy-12.78%,QoQ-26%),业绩略低于预期(以上数据为经调整之后的数据)。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48.36%至2.19亿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收到政府补助1.67亿元,去年同期仅为330万。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的原因是主要产品制冷剂、甲烷氯化物、烧碱等产品价格和毛利同比下降所致。

国内家用空调和汽车产量同比略微下滑拖累制冷剂需求,产品价格及毛利率同比下滑,但销量仍逆势增长。1Q19年国内空调和汽车产量同比略微下滑拖累制冷剂需求,空调新增市场需求疲软拖累三代制冷剂需求,三代制冷剂1Q19价格大幅下滑,但维修市场保持平稳同时二代制冷剂受益于配额制价格平稳。综合来看,公司的主要产品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氟化工原料(主要为甲烷氯化物)、食品包装材料不含税价格同比分别下跌7.41%、12.84%、20.80%、23.42%,而原料采购方面,1Q19年萤石采购均价同比上涨15.22%,虽然无水氢氟酸价格同比下跌22.09%,但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仍同比下滑7.27个百分点至18.69%。但制冷剂、含氟聚合物、氟化工原料外销量逆势增长,同比分别增长7.76%、1.09%、11.13%。

其他业务板块如基础化工产品、食品包装材料价格、毛利均下滑。公司目前拥有46万吨烧碱产能,1Q19由于下游氧化铝等需求疲软,烧碱价格下跌,根据卓创资讯的数据,1Q19烧碱山东市场均价同比下滑6.4%至2631元/吨。1Q19公司基础化工产品(主要为烧碱、盐酸等)、食品包装材料价格分别同比下跌12.05%、23.42%。

长期看,2020年将是二代制冷剂配额再次缩减的时间窗口,R22价格有望保持坚挺,同时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含氟聚合物,平抑制冷剂周期性,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修正案对HCFC淘汰的最新时间表看,中国的二代制冷剂从2015年的削减20%增加至45%,2015年R22国内生产配额为27.4万吨,预计2020年将削减至20.55万吨,届时R22的价格有望保持坚挺,同时也将带动三代制冷剂的需求的替代。目前公司仍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技改扩能高附加值的含氟聚合物产能和种类,2018年公司在建工程从17年底的2.72亿增加至5.71亿元,主要包括23.5kt/a含氟新材料项目(二期)、3万吨/年四氯乙烯、一氯甲烷项目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国内氟化工龙头,产品结构调整,含氟聚合物盈利占比不断提升助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维持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15、28.80、33.9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8、1.05、1.24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10、8、7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