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峰氨纶120亿元并购华峰新材 开启聚氨酯产业链整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7-08 08:4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对同一产业链上的“兄弟企业”进行并购,华峰氨纶有望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巩固其在聚氨酯制品行业的龙头地位。

华峰氨纶近日发布收购草案,拟作价120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尤小平等旗下资产华峰新材,其中90%的对价金额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剩余10%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本次交易拟发行定增不超过3.35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

本次交易以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报告,截至今年4月30日,华峰新材100%股权的评估值约为120.04亿元。华峰新材账面净资产(合并)为37.31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21.7%。

高溢价往往对应高业绩承诺。草案显示,华峰集团、尤小平、尤金焕、尤小华4名交易对方对标的资产的未来盈利作出承诺:华峰新材2019年、2020年、2021年的预测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准,且扣除募集配套资金投入带来的收益)分别为9.75亿元、12.45亿元和14.1亿元,即三年累计实际净利润将不低于36.3亿元。

华峰氨纶将本次交易的目的阐释为“实现产业链的整合延伸”。据了解,华峰新材与华峰氨纶同属于聚氨酯产业链,其中前者专注于氨纶产品,后者则主攻聚氨酯原液、聚酯多元醇和己二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重组完成后,华峰新材将成为华峰氨纶的全资子公司。华峰氨纶将借此切入前景广阔的聚氨酯制品材料制造领域及己二酸制造领域,以丰富公司的业务类型和产品线,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与此同时,同一控制下的聚氨酯行业并购,也有利于交易双方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利用各自在供应链、销售渠道、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积累的优势和经验,有效降低采购和生产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扩大整体市场份额,增加业务收入。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本次交易标的华峰新材盈利能力强,合并后上市公司净利润增厚显著。华峰氨纶通过并购加码聚氨酯上游板块,有望充分发挥企业规模优势,凸显其在聚氨酯行业的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峰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