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山煤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山煤国际:剥离贸易公司再进一步,基本面持续好转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泰日期:2019-07-03

公司贸易业务进一步减负:据公告测算,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拟转让的11家子公司净资产合计为-41.42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合计为-13.48亿元(详见表1),股权转让完成后,亏损额有望大幅减少,公司贸易业绩包袱有望进一步减轻。

煤炭业务预计二季度公司量价齐升,业绩明显改善:产量方面,同比来看,河曲矿的注入将大幅提高公司产量;环比来看,二季度少了春节放假因素,产量预计环比提升。价格方面,二季度焦煤与动力煤均价均同比升高,综合来看,二季度煤炭业务量价齐升,业绩改善明显。

经营性现金流不断改善:2019年一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6.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6.36%,主要由于公司煤炭业务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导致净收入增加所致,二季度预计煤炭业务持续好转,贸易业务严控风险,现金流不断好转。

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据山西日报报道,4月15日山西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会召开,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强调,“要善于用好用活上市公司,今年要大力实施“上市公司+”战略,力争实现整体上市、新股上市两个“零的突破”,现有上市公司要加强市值管理,逐步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公司做为山煤集团唯一煤炭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7.28元,对应2019年13xPE。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1.07/12.57/13.15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56/0.63/0.66。

风险提示:煤炭需求大幅下降,煤价大幅下跌,计提大额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