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净利润增幅有望创新高股来袭,7股筹码大幅集中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7-01 13: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2股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创近7年新高,有7股股东户数有所下降,筹码大幅集中。

2019年已过半,中报及预告即将拉开序幕。从事化学制剂及原料药研发的海思科及农用杀菌剂原药研发的利民股份今日发布了今年中报预告,前者预告净利润下限2.18亿元,同比增长90%,后者预告净利润下限1.96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海思科2019年中期净利润增幅有望创2013年以来新高。

52股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创近7年新高

截至7月1日,共有466家公司披露今年中报预告。而披露中报股,向来都有“靓女先嫁”的传统。数 据 宝统计显示,剔除2019年上市股,以预告下限来看,共有52股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创2013年以来新高。

具体来看,开尔新材、宁波富邦、民和股份和东方通4股,今年中报净利润增幅均超20倍,且增幅都创下了近7年新高。以上52股还包括了净利润预计增长3倍以上的天顺股份、浙江永强、中矿资源等8股,以及预计翻番的金莱特、恒大高新等22股。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52个中有13股今年中期有望同比扭亏为盈。包括华东数控、共达电声、同为股份等,其中炼石航空、光正集团、宝莫股份等7股过去两年中期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行业来看,以上52股广泛分布于19个行业,电子、机械设备、化工行业个股居多,分别有6只、6只及5只,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汽车等5行业各有1股。

六成以上个股年内跑赢沪指

这些净利润大增股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截至6月28日,沪指年内上涨19.45%,以上52股仅恩捷股份、嘉麟杰及炼石航空股价下跌。其中,34股跑赢沪指,占比六成以上。

金溢科技涉及国产软件、区块链、物联网等热门概念,其拥有的DSRC等技术在智能交通射频识别、电子支付行业都有相关应用。今年以来一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今年中期净利润预计增长306.72%以上,受益于热门概念及业绩高增长,该公司年内股价145.35%。

涨幅位居金溢科技之后的民和股份,今年以来备受市场追捧,年内股价也涨超1.4倍,开尔新材年内股价也翻番。

另外,雄韬股份、亿纬锂能、金新农、大立科技等8股年内股价涨幅也超过50%。不少个股披露中报预告后仍取得了不错的表现,8股自预告以来股价涨幅超10%,除江苏神通今年中期净利润增幅仅有90%外,其余7股均超过100%,包括金溢科技、亿纬锂能、聚隆科技等。

7股筹码大幅集中

从最新披露股东户数的情况来看,以上52股中有7股股东户数有所下降,筹码大幅集中,包括亿纬锂能、浙江用钱、金字火腿等。

亿纬锂能最新股东户数为4.67万户,较一季末下降13.51%,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浙江永强,最新股东户数较一季末下降9.09%;金字火腿、大金重工、江苏神通下降幅度都超过5%。与最新收盘价对比,这7股中有2股距离机构评级目标价还有10%以上的上涨空间,分别是恒大高新及江苏神通。

需要补充的是,在根据业绩选股时,投资者应警惕一些业绩下滑股带来的风险。除2只今年上市股外,有7股2019年中期净利润,自2012年来首次同比下滑,包括新文化、天广中茂、怡亚通、海康威视、南方轴承、钧达股份及*ST欧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