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涨停数量创三年新高,创业板迎高光时刻,这个板块成主力资金最爱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1 19:3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股小市值股迎来高光时刻,不含今日上市新股,创业板共计95股涨停,涨停股数量创2016年以来新高。

创业板股今日爆发涨停潮,小市值股票成资金追捧焦点。今日早盘,受证监会深夜“松绑”创业板借壳上市消息刺激,创业板指大幅高开2.23%,尾盘收涨1.72%。截至收盘,不含今日上市的新股,创业板共计95股涨停,涨停股数量创2016年以来新高。涨停的创业板股中,有65只股票市值不足3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收盘时A股市值不足15亿元的创业板股今日全部涨停,其中一字板涨停有14只。与此同时,壳资源股扎堆的ST板块也爆发大规模涨停潮,盘面上涨停的ST股达到49家。

两股携手问鼎单周涨幅榜

从本周整体表现来看,数 据宝 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57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

一拖股份、中简科技本周累计涨幅均为61.08%,携手成为涨幅榜冠军,这两只股票本周均连续涨停。针对股价异常波动,一拖股份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最终控股股东核实,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一拖股份业绩方面并无多少亮点,去年公司净利润亏损逾13亿元。中简科技为5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因叠加国防军工、军民融合及碳纤维等题材,该股持续获得资金热捧。

电魂网络累计涨幅57.44%,排在第2位。因与腾讯合作,该股近期持续大热。6月11日,电魂网络公告称,公司与腾讯签署移动游戏腾讯独 家代理协议,公司授权腾讯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 家代理发行和运营移动游戏产品《我的侠客 》的专有权利,并依据合作收益进行收入分成。公告次日,电魂网络涨停,之后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今日盘中多次触及涨停,尾盘回落收涨7.53%。

昆药集团、润都股份累计涨幅均在50%以上,这两只股均与青蒿素概念相关而受到市场热炒。针对青蒿素类药品情况,近日昆药集团公告表示,公司目前销售的青蒿素类产品用途均为疟疾治疗,且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润都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无直接的青蒿素产品,青蒿素用于抗疟疾,公司抗疟疾系列产品包括已上市销售的磷酸哌喹原料药和处于研发阶段的双氢青蒿素哌喹片。

随着近期行情回暖,部分此前热炒的农业类题材及稀土永磁题材股遭到市场冷遇。数据显示,神农科技、银河磁体、登海种业、敦煌种业、农发种业、太化股份等本周累计下跌10%以上。跌幅较大的还有*ST北讯、*ST赫美、ST厦华、光洋股份、国泰集团等。

主力资金大规模涌入非银金融板块

从资金面来看,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2.79亿元,持续净流出局面仍未改变,不过净流出规模较以往下降明显,且净流出规模降至近十八周最低水平。

分行业看,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75.83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10.16%,排名行业指数涨幅榜第1位。计算机、电子、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25.6亿元、25.05亿元、10.3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还有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等行业。

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银行、化工等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出态势,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出规模最大,净流出资金72.84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1.93%。农林牧渔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46.53亿元,该行业指数本周下跌1.55%,是唯一一个下跌的板块。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39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三一重工主力资金净流入7.92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上涨7.03%。五粮液主力资金净流入7.88亿元,本周上涨7.88%。美尚生态主力资金净流入5.24亿元,本周小幅下跌0.57%。本周净流入规模居前的还有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中国太保、海通证券、桐昆股份等。

9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5亿元,五矿稀土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8.17亿元居首,该股本周下跌7.05%,该股于本周一盘中创年内新高后回落并震荡下行至今。工商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7.54亿元,本周累计上涨1.92%。另一只稀土永磁概念股北方稀土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7.5亿元,累计下跌4.35%,该股于6月13日盘中创年内新高后开始调整至今。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农业银行、宁德时代、中国石油、新希望、盛和资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