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纸浆期价一跌再跌 利好部分造纸股 五股享大餐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0 06:2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鹰纸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山鹰纸业:控股云印公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明显

山鹰纸业 600567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史凡可,马莉 撰写日期:2019-05-08

山鹰国际收购控股公司股权并对其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山鹰资本拟受让公司控股子公司鹰隼一期持有的云印公司19.99%股权和程一军、蔡超凡持有的云印公司38.01%股权,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山鹰资本将持有云印公司58.00%股权,云印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外,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以云印公司投前总估值2亿元确定,山鹰资本拟出资人民币7436.77万元向云印公司增资。

业务模式基本确定,云印公司具备快速扩展基础。云印公司为印刷行业服务型科技创新企业,旗下现有宁波云印微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云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云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同时拥有云印电子商务平台和云印微供交易服务平台两大业务平台,分别面向大中小企业提供印刷设计一体化服务、面向纸行业参与企业及从业者提供在线交易服务及配套增值服务的智能服务平台。目前公司主要服务于包装印刷等下游企业,经营期间业务扩张迅速,活跃用户数量及网站成交金额(GMV)均大幅增长。2018年,云印公司总资产1054.91万元,净资产-715.51万元,营收3323.25万元,净利润-1261.66万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云印公司总资产1712.64万元,净资产-1181.82万元,19Q1营收1661.11万元,净利润-473.31万元。

产业链、技术优势结合,协同效应逐步显现。2017年10月,公司参股云印公司,2018年3月,云印公司与山鹰共同推出微供平台,专注于服务印包企业,业务发展迅速。云印的运营模式得以验证,公司决定进一步收购云印公司股权并进行增资,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业协同效应。本次收购暨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借助云印公司技术优势,提升包装行业收入水平,云印公司也将借助公司产业链优势,以中小包装客户需求切入,全面提升产业链效率。与此同时,云印平台将通过SAAS系统、包装专业技术服务、订单整合采购服务、供应链金融技术服务等方式帮助相关包装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值。

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造纸包装一体化发展。公司作为废纸系龙头纸企,现有产能约500万吨,预计2019年9月将投产新建产能120万吨包装纸项目,公司产能持续扩张,进一步夯实纸企龙头地位。此外,公司产业链不断向下游延伸,并通过产业互联网开展行业垂直整合,培育智能包装、互联网驱动的服务能力,目前公司在华东区域开始试点开展包装业务的产业互联网转型,本次收购云印公司,将致力于通过各产业生态构建及商业模式创新,持续促进造纸包装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有24家包装印刷企业,年产超过12亿平方米,为公司由造纸公司打造成包装公司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9-21年公司营收279.73/307.98/341.72亿(同比+14.8%/+10.1%/+11.0%),归母净利29.98/33.47/35.64亿(同比-6.4%/+11.6%/+6.5%),对应PE为5.15X/4.62X/4.3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完成后人才团队变动,市场发展趋势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