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办发文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六股人气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20 01: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亚柏科:从公安行业数据专家到多行业大数据服务提供商

美亚柏科 3001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9-04-04

美亚柏科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绝对领军、网络空间安全与信息化专家。本篇报告:1)首先从大数据和公共安全行业切入,解释美亚柏科在公安大数据领域的Know-how;2)然后从纵向、横向、侧向三维度,讨论电子取证向不同层级、部门、行业扩展形成持续增长,扩展后国内取证市场规模实际将达百亿级;3)对标Palantir,探讨数据公司“能力圈”两阶段拓展;4)引进央企战投补足公司股东背景短板。5)收入预测与估值。

培训带动销售,并积累行业Know-how,学员培训超过9万人次。截至2018年底,美亚信息安全学院已举办培训班两千余期,协助客户培养网络安全人才9万人次。2018年公司成立了业务支撑委员会,下设培训服务组和技术支持组。其中,技术支持组拥有一支300多人的专业技术支持团队,提供7*24小时技术支持服务。

美亚柏科在国内电子数据取证行业市占率近50%,向不同层级、部门、行业扩展。目前我国行政区划1636个区县渗透率均低;2013年开始向多警种一次渗透,2019年刑侦实验室是突破重点;向税务、工商、海关等不同行业二次渗透。

对标Palantir,大数据“能力圈”拓展是公司成长关键。Palantir 初期定位反恐,面向国防安全与情报机构;其后,政府背书,开始向金融关键领域渗透;第三步,外延积极并购,大数据扩展至大众领域。美亚柏科“城市大数据”、“美亚大脑”平台已经证明公司基于大数据平台的能力、AI 能力,且已将业务延伸至征信、网络电子身份监管、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未来从to G、to B 到to C,赋予大数据信息化广阔想象空间。

引入国投智能战略投资,股份转让完成后,国投智能持股15.79%,持有表决权22.59%。

2019年3月26日,原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主要股东等与国投智能签署《股份协议转让意向书》,国投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时,转让协议规定,管理团队不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灵魂人物滕达仍为董事长,预计央企背景+民营治理活力叠加助力公司新成长。

公安行业Know-how 专家,引进央企战投补足股东背景短板,给予“买入”评级。公司从电子取证切入公安行业信息化,业务从电子取证向大数据服务渗透,客户从单一行业向多行业拓展。首次覆盖,预计2019-2021年收入为20.64亿元、26.63亿元、35.11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93亿元,5.16亿元,6.87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华 为从设备供应切入公安大数据服务,取得相关业务资质,且进行低价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