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9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受利好消息刺激,三大股指早盘大幅高开,随后受部分获利盘兑现的影响,各大股指震荡回落。午后指数延续窄幅波动,盘中多个题材轮番表现,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两市近百股涨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交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交建:拟转让中交疏浚股权,聚焦主业优化资本结构

拟向控股股东中交集团及战略投资者转让全资子公司中交疏浚股权。

公司公告拟向控股股东中交集团转让所持全资子公司中交疏浚 34.96 亿股股份,转 让价款共计 86.34 亿元;中交疏浚拟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向中交集团增发 20.24 亿股股份,增资价款共计 50 亿元。同时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 牌转让方式为中交疏浚引入战略投资者,拟转让其股份总数不超过 55.2 亿 股,如果按照挂牌底价每股 2.47 元计算,交易对价 136.34 亿元。除此之外 中交疏浚在 4 月 30 日向现有股东派发 40 亿元特别红利。若交易全部完成 后,中交集团持有中交疏浚 40%股权,上市公司持有不低于 20%股权,外 部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持有不超过 40%股权。股权交割后,上市公司不再对 中交疏浚进行并表。2018 年中交疏浚实现营业收入 342.3 亿元,净利润 12.8 亿元,分别占公司收入/净利润的比为 7%/6.5%。

转让中交疏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优化资产负债结构。

本次交易的影响有:1)公司预计共可以收到现金约 263 亿元,如果将全部资金用于偿 还银行贷款,以 2018 年资产负债表数据简单计算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 2.7 个 pct,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如果按照 4.5%的利息率计算,可以减少财 务费用约 12 亿元。2)交易后,公司补充资金,可更专注于主营业务,资源 投入更为集中,加快在手项目执行,进一步增强基建领域的核心竞争力。3) 交易可获得税前处臵收益预计为 21.7 亿元,占 2018 年税前利润的 8.5%。 4)对于中交疏浚而言,其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通过本次 交易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成为中交集团直接控股的子公司,可强化中交集团 对中交疏浚的管控,创新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提升管控效率,同时增强 外部市场对中交集团下属一级专业子集团的认可度,也有利于中交疏浚通过 中交集团层面获得更多国家政策的支持,促其更好应对疏浚行业竞争,而中 国交建则仍留有 20%股权可继续享受其投资收益。

Q1 订单明显提速,在手订单充裕,直接受益基建补短板政策加码。

2019Q1 公司新签订单 2033 亿元,同比增长 13%,较 2018 年全年提升 12 个 pct, 加速明显。截至 2018 年末,公司在手订单 1.69 万亿元,是公司年收入的 3.4 倍,较为充裕。2019 年公司计划新签订单增速不低于 8%,其中 PPP 投 资类项目订单 1500 亿元;计划收入增长不低于 10%。近期中央下发政策明 确部分地方政府专项债可做资本金,支持领域包括国家重点铁路、高速公路 项目等,基建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加码,公司作为基建龙头有望直接受益。

投资建议:假设本次交易在 2019 年完成,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分别实现 归母净利润 228/242/266 亿元,分别增长 16%/6%/10%,EPS 分别为 1.41/1.50/1.64 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 PE 分别为 7.8/7.4/6.7 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交易失败风险、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PPP 政策风险、海 外经营风险、汇率风险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中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