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寻找变化中的确定性 继续推荐家电龙头 六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3 03:3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九阳股份:增长动能清晰,业绩重回稳健增长周期

九阳股份 002242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金星,甘骏 撰写日期:2019-04-29

事件:

九阳股份发布2019年一季报,2019Q1营业总收入18亿元,同比+14.7%,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10.9%,扣非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8.3%。公司同时披露:选举韩润女士为公司副董事长。

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小幅下降,符合市场预期

2019Q1营业总收入18亿元,同比+14.7%,基本延续了2018H2的营收增速(+13.8%),并且略有提升,符合市场预期。拆分来看,19Q1内销收入增长10%左右,其中线上增长依然快于线下,但线下渠道保持正增长。向SharkNinja的关联交易出口成为新的收入增量,预计19Q1该部分订单贡献收入增量1亿元左右。19Q1新品的出货暂时较少,预计从19Q2开始有明显贡献。

成本红利和费用增加相抵,盈利能力小幅下滑。受益于2018Q4以来原材料价格的下行,公司19Q1毛利率同比上升1.2pct至32.7%,与此同时,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0.3/+0.9/+0.4/+0.1pct,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110万左右,19Q1所得税率有所提升,最终单季净利率小幅下滑0.3pct至9.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9%,略低于收入增速。

19Q1应收项目同比依然有明显增长,同时预收款项同比仅增长5%,预计跟对部分经销商增加授信有关。18年末备货正常出货,2019Q1存货5.7亿元,环比下降1.8亿元。

业绩展望:增长动能清晰,业绩重回稳健增长周期

收入展望:随着公司的产品和品牌升级,创新成果正加速转化为经营成果,并且渠道经过前期调整后进入正循环,预计将全力配合公司深化自有渠道布局,持续拉动公司重回增长轨道。此外,和SharkNinja的协同发展将贡献新增长点。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收入依然能够实现10~15%增长。

净利润展望:高单价产品收入占比的提升预计将利好公司毛利率,虽然公司将在品牌广告和渠道支持上继续投入,但世界杯广告和其他广告预算的减少有望降低销售费用率,预计扣非利润增速在19Q2将出现提升,但由于18年非经常性收益较多导致利润基数较高,预计19年归母净利增速仍慢于收入增速。

业绩进入稳健增长周期。我们预计管理团队大概率能够完成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指标:2019年销售额同比增长率不低于11%,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不低于8%。

预计新的增长动能会逐步显现。2017年,公司控股股东完成对美国吸尘器龙头SharkNinja的收购,迈出全球布局的第一步,在坚持九阳品牌“定位厨房,升级厨房”发展战略的同时,控股股东有望通过全球版图扩张,突破在中国厨房小家电市场的增长瓶颈,同时通过海外资源和九阳股份的协同发展,为九阳股份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经过2016-17年的调整和尝试后,公司的“价值营销”战略开始见效,公司收入重回稳健增长周期。19Q1公司收入和利润保持双位数增长,扣非业绩进入稳健增长周期,新的增长动能也有望逐步显现。

维持2019-21年EPS预测为1.07/1.24/1.41元,对应PE为20/18/15倍,对应现价公司股息率在4%左右,拥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因业绩重回稳健增长周期,市场有望重新认识公司的优质消费品属性,资产价值存在重估可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国内需求不及预期;2、新品牌本土化较慢;3、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