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2 15: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亮科技:中标印尼金光银行,海外市场拓展迎突破

事件:近日根据公司官方公众号,长亮科技与印尼第一大财团金光集团旗下 的金光银行达成互联网核心+传统核心的替换合作。

中标印尼金光银行业,品牌效应和产品优势有望加速推进。1)本次是公司 在印尼拿下的第一个项目,对印尼市场开拓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印尼最大财 团旗下的银行,金光银行是印尼银行界的风向标。当初金光银行率先启用欧 美老牌核心厂商的核心系统,而后,印尼十几家银行也陆续跟随金光银行的 脚步。如今,金光银行与长亮达成合作,极大提升了公司在印尼的品牌效应。 2)双核心系统解决金光银行数字化转型难题。印尼是一个岛屿国家,由于 地域限制,银行网点的覆盖率较低,而融入互联网概念的核心系统可以弥补 该问题,公司双核心系统贴近金光银行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考虑公司互联网 核心系统在全球范围领先,在印尼地区双核心解决方案的比较优势明显,预 计市场前景乐观。

中标香港虚拟银行 IT 系统,有望享受大湾区金融科技建设红利。1)根据 官方公众号,近期公司中标中银香港分布式核心银行系统项目,成为了中银 香港获得虚拟银行牌照后的首批建设实施厂商。而本次腾讯收获虚拟银行牌 照,考虑微众银行的互联网核心业务系统由公司开发,以及公司的互联网银 行核心系统在全球的领军地位,预计由公司承担此次腾讯虚拟银行核心系统 建设的概率极大。2)公司的银行核心系统(尤其互联网核心系统)在全球 市场均技术领先,有望享受大湾区金融科技建设红利。

海外业务推进有望加速,银户通打开金融 IT 新蓝海。1)基于在银行 IT 深 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积累,公司海外主推的互联网银行解决方案在泰国、马 来西亚等国家可与国际大厂比肩。并且,海外业务毛利率、回款周期等指标 优于国内。通过调整海外销售策略、加强交付团队搭建,2019 年海外业务 推进有望加速。2)与腾讯深度合作建设的银户通平台,不仅为中小银行金 融服务的入驻平台,还为腾讯微信、QQ 用户提供了统一的金融服务入口。 预计正式推广以后,腾讯体系线上十亿级别流量有望实现金融变现,为公司 打开金融 IT 新蓝海。

2020 年目标市值 136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预计 2019-2021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4.17 亿、18.27 亿和 23.50 亿,归母净利润 分别为 1.39 亿、2.72 亿和 3.66 亿,即未来三年利润复合增速为 62%。对 标细分领军恒生电子、东方财富的平均估值,给予 2020 年目标市值为 136 亿元,对应 PE 5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银行业 IT 支出不及预期、金融去杠杆力度影响金融创新、技术 人员流失风险、与腾讯合作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宝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