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缩量反弹 三大信号或逆转大盘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0 16: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逐步强化 汽车板块估值底部迎配置窗口期

近日,三部委出台《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从汽车限购政策松绑、鼓励新能源车多样消费模式以及推动智能驾驶等几方面着力来推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国盛证券指出,汽车作为我国支柱产业,2018年行业工业增加值占工业总产值的7.4%,GDP的2.5%,同时占限额以上社零25%左右。此次《方案》出台再次凸显了汽车产业对经济托底的作用,推测后续不排除政府会继续出台相关汽车产业支持政策。

《方案》再次提出重点开展车载传感器、芯片、中央处理器、操作系统等研发与产业化。智能驾驶作为汽车产业最为确定的发展趋势,自去年起政策频出。根据政策的明确要求和产业发展趋势,自年初以来一直强调今年是智能驾驶进入快速发展的产业元年,并自上而下看好整个产业链。

国盛证券认为,行业面临三周期拐点:(1)国五清库影响逐步消除,叠加低基数和政策刺激,预计Q3市场进入复苏阶段;(2)国六排放标准严格使得对成本和供应链体系要求更高,尾部企业跟随难度增加,行业洗牌加速;(3)国内汽车产业优势逐步提升叠加国内市场增速下滑,将使得国内车企逐步瞄向海外市场,预计今明两年将是自主品牌出口与合资品牌逆向出口元年。建议关注国内整车龙头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以及受益福特战略调整处于强势新车周期的江铃汽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星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