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0 15:0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元器件行业:眠云机尚在 积步至千里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蔡景彦日期:2019-06-10

2019年5月国内市场半导体走势独立与行业,海外市场普跌:2019年5月国内A股市场的中信电子元器件行业一级指数下跌7.5%,位列21位,较为疲弱,但是二级指数中半导体指数上涨1.1%,贸易战科创板主题驱动下走出独立行情,海外市场包括香港恒生资讯科技指数、费城半导体指数和台湾资讯科技指数分别下跌14.3%、14.8%和8.1%。

国内出货量数据单月回升,创新方向乏善可陈:工信部发布的4月数据显示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单月同比有所回升,尽管是一个较为积极的信号,但是单月的数据并不能够完全反映全局,尤其是在中 美 贸 易 争 端越演愈烈的情况下,终端出货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从先前产业链交流和渠道调研预计,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三星的智能手机以及华 为的笔记本电脑将会是主要的终端出货量增长来源,然而在华 为采购受限后,其产品的出货量增长存在疑问。从创新的角度看,各大品牌的春季创新几乎乏善可陈,摄像头、屏下指纹、全面屏等是主要的领域趋同。

半导体市场持续调整,二季度难见实质性改善:半导体行业的数据从需求端到供给端仍然延续了市场持续走弱的趋势,符合之前的预期,台湾企业的月度营收数据也符合市场状况。上月我们观察到4月末的存储器价格市场出现了反弹的情况,而之后5月份的数据并没有进一步反弹的状况,目前较为乐观的判断可以仍未见底基本已经实现,回升尚需时日。产业链交流情况看,库存规模的有效减低至少要到三季度来临。终端市场的疲弱是主要原因,未来仍然需要在5G和AI驱动下的包括智能汽车在内的新需求的推动。

面板市场价格企稳反弹延续,供需关系变化预期值得关注:面板价格方面出现了积极的信号,本月在重大尺寸见底回升的预期下,中小尺寸市场也出现了企稳的迹象,我们认为这一供求关系改善的信号值得持续关注,2019年整体仍然是全面屏的机遇,2020年预计将会迎来OLED的发展快车道。

投资建议:整体对于行业市场判断延续上月,基本面在三季度旺季来临前难以出现实质性的改善,主题方面自主可控和科创板仍然是核心,但是估值将会成为最主要的羁绊。我们认为整体走势不会有显著超出市场整体的机会,叠加海外市场存在下行压力,对国内A股市场存在潜在的波动性风险,因此维持行业“同步大市-B”的整体评级。关注子行业首选仍然是消费电子板块,其次包括视频监控和元器件板块。个股核心推荐标的包括立讯精密(002475)、安洁科技(002635)、长盈精密(300115)、海康威视(002415)和江海股份(002484)。

风险提示:贸易争端带来整体产业链影响的不确定性;技术创新与供需的匹配不确定性;高科技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竞争加剧;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产业政策推出与落地实施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