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稀土板块再度走强持续关注相关产业链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0 07:1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稀土板块再度走强 银河磁体有研新材等涨停)

稀土板块再度走强 银河磁体有研新材等涨停

消息面上,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赣州实地调研相关稀土企业,并就推动稀土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指示。5月28日,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回应关于中国是否会将稀土作为武器反制美方打压问题,表示如果有谁想利用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发展,那么稀土主要产地“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我们坚持稀土资源优先服务国内需要,也愿意满足各国对于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据美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稀土在全球的资源量占比约80%,18年产量占比约71%。稀土是我国的战略资源,尤其是中重稀土作为高科技产业的添加剂具有不可替代性。

华泰证券指出,自16年国内稀土供给侧改革以来,行业供给收缩,我国进口稀土逐步增加,缅甸是最大的进口来源,以中重稀土为主;澳大利亚和美国以轻稀土进口为主,美国稀土矿MountainPass从18年开始恢复生产。海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从美国进口的稀土矿量为2.75万吨,折合成氧化镨钕约4000吨。从中 美双方征收关税的情况看,中国已计划从6月1日起对美国进口稀土产品征收5-25%关税。而美国将稀土产品从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中剔除,后续宣布的3000多亿美元征收清单中也没有稀土。如对美国进口矿加征 关税,将导致供给减少,有望提升国内轻稀土价格。中重稀土受到缅甸封关进口矿下滑的影响供给持续减少,价格持续上涨。看好稀土供需格局的持续改善,建议关注稀土和磁材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