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05 15: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江苏发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洪一日期:2019-06-05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 公示了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拟建项目表,涉及 66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其中包括 39个近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 37690吨/日处理能力、 27个远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 34500吨/日处理能力。

日前,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 2019年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今年,河北省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作为重要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政治工程,集中推进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构建“工艺先进、布局合理、全面覆盖”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

河北省将今年作为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集中攻坚年,开工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 51座,其中建成 9座,并建成其他处理设施 7座, 全面提升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我们认为, 市场短期风险溢价不断提升, 建议关注土壤修复、监测、雄安等弹性较大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高能环境、 先河环保。长期看, 非电烟气治理改造需求预期持续升温, 各地陆续出台非电行业超低排放地方标准, 环保治理项目将逐步跟进以实现政策目标, 将利好大气治理龙头龙净环保。 垃圾焚烧行业整体新增产能投运提速、 长期建设空间仍存、 现金流稳定、业绩确定性强,看好瀚蓝环境。

投资建议: 预计明年偏紧的融资环境仍将持续,现金流成为制约环保公司业绩增长的关键要素。 我们维持对环保板块看好的行业评级, 后市策略方面,随着环保行业进入洗牌期,拥有融资成本优势、 优质运营资产和核心技术的公司将获得绝佳的整合机会,具备并购整合能力的企业市占率提升可期, 建议长期关注高景气、现金流好、业绩稳健的细分领域,如土壤、监测、垃圾焚烧、水务、危废等。

市场回顾: 上周环保指数上涨-0.99%,沪深 300指数上涨 1.81%,环保板块跑输大盘 2.80个百分点,环保板块涨幅位于 189个中信四级子行业的 58名。

160家样本公司中, 63家公司上涨, 96家公司下跌, 截至上周五,无公司停牌。 表现较为突出的个股有东方能源、 长源电力等;表现较差的个股有天能重工、 神雾环保等。上周推荐组合龙净环保( 20%)、 先河环保( 20%)、高能环境( 20%)、 北控水务集团( 20%)、 国祯环保( 20%) 上涨-1.65%,跑输大盘 3.46个百分点, 跑输环保指数 0.66个百分点。

本周组合推荐: 龙净环保( 20%)、 先河环保( 20%)、 高能环境( 20%)、 北控水务集团( 20%)、 国祯环保( 20%)。

风险提示: 政策执行力度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