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行业增长前景较为明确 六股有掘金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05 05: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片仔癀2019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同比高基数下增速可观

片仔癀 60043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林小伟,经煜甚 撰写日期:2019-04-29

事件:

公司公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21.45%;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3.9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4.57%;净经营性现金流4.99亿元,同比增长106.62%。业绩符合预期。

点评:

核心锭剂Q1同比+16%,环比+70%。19Q1医药工业实现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15.35%。其中核心产品片仔癀锭剂收入6.34亿元,同比增长16.2%,环比增长70%。一季度以来控货因素逐渐得到缓解,渠道动销情况良好,环比大幅增长。由于18Q1是近年来单季度销售最高值(同比增长53%),19Q1在同比高基数下仍维持了较快增长,二季度以后增速有望加快。其他各业务板块延续增长趋势:日用品及化妆品实现收入1.6亿元,同比继续大幅增长72%;食品实现收入253万元,同比增长13%;药品流通实现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19%。

牛黄价格上涨继续影响毛利率,销售费用增长放缓。受到原材料牛黄价格上涨影响,同时18年至今片仔癀锭剂出厂价格未有提升,18-19Q1各单季度核心锭剂毛利率分别为84%、83.7%、83.3%、83%、81.5%,逐季下降,今年不排除再提价可能。同样在高基数下,19Q1销售费用增长较为平缓,销售费用率下降1.51个百分点至7.36%。管理费用率(含研发)基本持平。

创新营销积淀,品牌知名度逐渐扩大,品牌优势有望逐步转换成规模优势。公司自15年来持续投入营销,经过4年多的积淀,品牌优势逐渐形成,渗透率逐步提升,公司“体验馆+学术推广+品牌宣传”为核心的创新营销战略已初具成效,自18年以来,已有品牌知名度扩大的趋势,目前全国体验馆家数已经超过150家,体验馆收入占比已达到20%-30%,今年公司将在体验馆、经销商等渠道持续加大投入,预计片仔癀销量有望维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预测19-21年EPS2.54/3.40/4.41元,分别同比增长34%/34%/30%,现价对应19-21年PE为43/32/25倍。公司核心产品终端动销情况良好,“两翼”贡献新的增长点,预计未来两到三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对产品推广构成影响;“一核两翼”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