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跌0.96% 周三或将迎最佳低吸机会

来源:中证网 2019-06-04 16: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概念走势活跃 港口股走强

6月4日,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再度走低。截至发稿,沪指、深成指跌幅均超1%。盘面上看,5G概念、港口板块、券商板块、黄金概念等逆势上扬,具体来看:

1、5G概念

新华社6月3日消息,工信部将于近期发布5G商用牌照。受此消息刺激,5G概念昨日大幅拉升,个股掀涨停潮。今日仍延续强势,截至发稿,国脉科技、华脉科技、超讯通信、恒铭达、铭普光磁、中光防雷、中通国脉等涨停,高斯贝尔涨近8%。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5G牌照的提前发放,2019年5G建设将逐步开启,无线占比最大,重点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天线滤波器:世嘉科技;光器件:天孚通信、中际旭创、【光迅科技】;5G下游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具有更长成长逻辑,代际更迭下运营商也将面临更大机遇,重点推荐高新兴、中国联通;从端到云,云计算为大势所趋,重点推荐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星网锐捷、中际旭创、亿联网络。

2、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哈投股份涨逾4%,华创阳安涨3.5%,长城证券、华林证券等均走强。

兴业证券指出,券商作为高β属性的板块,5月市场整体有所走弱,对其基本面和估值起到了压制作用。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市场已逐步企稳,日均成交额和两融规模均有所回升。当前板块整体PB估值为1.44倍,处于合理估值低位,未来可适度乐观。

虽然近期市场有所回调,交投活跃度下降,但由于去年低基数效应,券商全年业绩增长仍具备较高确定性。且在“金融服务实体”及“监管思路市场化”理念的带动下,随着以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改革逐步推进,券商经营环境改善仍然可期。本周五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新规:股指期货将实施跨品种单向大边保证金制度,此举将提高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激发交投活跃度,券商经营环境有望继续边际改善。

兴业证券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有望成为年内券商股价弹性的催化剂,推出脚步已日益临近;个股选择上,仍建议把握投行龙头主线,优先推荐中信证券,看好华泰证券。

3、港口板块

港口板块今日盘中小幅拉升,截至发稿,龙江交通涨停,南京港涨逾5%,连云港涨逾3%,锦州港涨逾2%。

消息面上,6月2日晚间,同属辽港集团旗下的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和大连港(601880)同日披露,辽宁省国资委拟将其持有的辽港集团1.1%的股权无偿划转给招商局辽宁,招商局辽宁将持有辽港集团51%的股权。

随着间接控股股东辽港集团的股权变动,营口港和大连港的实控人将由辽宁省国资委变更为招商局集团;而锦州港第一大股东不变仍为大连港投控,公司仍无实控人。

有分析称,港口行业整合提速是行业的一大利好。国内货物吞吐量排名前十的两大港口集团:大连港集团和营口港务集团,整合为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今年1月4日正式挂牌成立。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9年山东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研究制定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方案,推进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与日前正式发布,广东省的港口整合也将提速。业内人士表示,港口整合有利于消除无序竞争,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提升港口综合效益,将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