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京电子拟收购元盛电子剩余45%股权 完善FPC产业版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4 07:5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京电子(002579)5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直接或间接购买珠海元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元盛电子”)45%的股权,支付总对价为2.7亿元,募集配套资金2.4亿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元盛电子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根据重组协议,上市公司拟向胡可等8人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珠海亿盛 45%股权;拟向新迪公司等9名交易对手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元盛电子23.88%股权。其中,珠海亿盛45%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27亿元、元盛电子23.88%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43亿元,交易总价为2.7亿元。方案显示,以发行可转债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0%,即2700万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8.89%,即2.13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11.11%,即3000万元。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下属企业中京投资持有珠海亿盛55%股权以及元盛电子29.18%股权。本次交易后,珠海亿盛、元盛电子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比例均为100%。

公告显示,元盛电子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评选的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百强企业,综合实力位居FPC行业前列。在可靠性、精度要求高的激光读取头、汽车电子以及有机发光显示模组、液晶显示模组等高端市场领域,元盛电子和日、韩企业形成竞争:配套日立等日系客户的激光读取头用FPC(柔性电路板);配套香港精电的用于路虎、宝马电路系统的高可靠性汽车电子用FPC;配套京东方的OLED、LCM用FPC;配套香港下田、用于制造任天堂Switch掌上游戏机的全套FPC。2018年,元盛电子实现净利润4039.99万元,同比增长27.62%。

中京电子表示,本次收购元盛电子45%剩余少数股权有利于提高管理决策效率,并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在客户开拓、原材料采购、产品研发、技术及工艺优化、财务融资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有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国内PCB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