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3 15: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房地产行业:土地市场持续火热 关注房企后续销售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宋健日期:2019-05-23

行情概述:本周(2019.4.22-2019.4.26)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1.20%和2.19%。恒生地产指数下降,沪深300地产指数下降7.09%。美股市场方面,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分别上涨-0.06%、1.85%和1.20%。

融资环境以温和中性为基调,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货币政策将以稳健为导向,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不动摇,同时继续落实因城施策。我们认为房企面临的国内融资环境基调整体以温和为主,而信贷环境的持续扩张带来另一方面利好。政策层面上长效调控稳定房价为大方向不变,一二线城市风向渐转,我们看好一二线及强三线城市的长期发展。

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火热:去年底以来土地市场流拍频繁拿地窗口显现,各房企年初较为集中地补充了流动资金,一季度土地投资普遍积极,市场溢价率和成交率均逐步回升,尤其二线城市获得较多关注。从本周土拍情况来看,100大中城市成交单价为3504元/平米,同比环比均明显提升,溢价率达到27.2,同比提升6.6个百分点,环比提升9.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溢价率为23.8,同比提升11.7个百分,环比提升5.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房企流动资金处在逐步消耗的过程,接下来投资的基础更需要看销售和回款。

积极关注内房板块:截止本周板块估值为2018A为9倍,平均股息收益率为5,地产板块估值延续上修趋势,年初以来行情持续复苏。我们认为外围环境、调控政策、房企融资端都正面向好,房企2018年业绩快速释放,派息稳定丰厚,且未来结转确定性较高。尽管短期内房价与政策的博弈、流动性政策调控、房地产税和棚改等潜伏因子或将带来扰动,但长期来看估值扩张是大趋势,我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内房股,1)在标的的选择上优选行业龙头,财务稳健,杠杆低,基本面扎实,有丰厚派息分红的公司,推荐中国金茂、龙湖集团、华润置地,高弹性公司推荐关注新城发展控股、旭辉控股、融创中国,同时推荐关注财务状况良好的大中型内房股的债券;2)物业管理板块正处于从1到N的快速拓展期,而增值服务正经历从0到1的拓荒期,物管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健康,不受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行业首选绿城服务和中海物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行业限制政策加严、流动性收紧、商品房销售不及预期、人民币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