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1 15:1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有色金属行业:MB钴价止跌反弹 锌交易所库存显著下降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钟奇日期:2019-05-21

每周随笔·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长期仍看好锂需求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正式出台, 虽大幅退坡的现实可能在短期扰动市场情绪, 但考虑到市场先前已有预期, 加之车企对某些车型或采取过渡期内抢装及以量补价策略、 磷酸铁锂与三元材料方案的切换对锂的需求影响有限,叠加新能源汽车总体渗透率的不断提升, 长期仍看好碳酸锂需求, 其价格下行空间或有限。

本周评论基本金属: 本周基本金属价格涨跌互现。周初强势美元压制基本金属,周五受中 美贸易 谈判乐观情绪提振,基本金属价格普涨。本周国内外锌交易所库双双下降( LME、 SHFE 锌库存周降幅分别为 9.24%、 5.32%),叠加 2月精炼锌进口数据锐减及 4月强消费预期支撑,伦锌、沪锌价格显著上涨(周涨幅分别为 4.12%、3.28%)。本周财政部再提普惠性减税,海关总署预计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将释放红利 2250亿元,随着下周减税政策实质性落地及四月开工旺季到来,基本金属需求料将得到拉动,需进一步关注第九轮中 美贸易高级别磋商进展情况。标的方面建议关注锌业股份、 中国铝业、云南铜业、亚太科技、海亮股份。

贵金属: 本周国内外贵金属价格有所回调, COMEX 黄金、白银分别跌 1.65%、1.99%,钯金价格大幅回落。受英国脱欧变故、新西兰 3月鸽派议息会议及欧元区疲软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非美货币走软提振美元(美元指数收于 97.2417,周涨幅 0.66%),此外近期钯金价格大幅回调拖累金价,叠加美国三大股指回升带来风险偏好修复,金银价格短线承压。然而本周公布的美国 2月新屋开工、四季度 GDP 季环比及 1月个人消费支出( PCE)等数据均不及预期,美国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续降,叠加长短利率曲线倒挂现象犹存,市场依然对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担忧,中长期仍看好贵金属价格走势。 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山东黄金、 中金黄金、恒邦股份、 盛达矿业、银泰资源、金贵银业、贵研铂业。

小金属: 本周钴 MB 报价止跌反弹(两种产品价格周涨幅均超 2%) ,内外价差进一步修复。随着钴价前期持续大幅回落、刚果金矿业法实施及手抓矿治理不断向矿端传导,上游钴矿盈利空间受到挤压并使原料供给增速边际放缓预期升温;

此外,本周国内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补贴政策落地短期内或推动新一轮过渡期抢装,叠加欧洲汽车电动化提速及我国 2019年电动车规模化报废潮的到来,行业供需格局或有所改善,国内钴价有望触底反弹。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

组合走势月度组合:山东黄金( 20%)、紫金矿业( 20%)、中国铝业( 20%)、锌业股份( 20%)、盛达矿业( 10%)、天齐锂业( 10%)。

本月民生有色组合下跌 2.7%,中信有色指数上涨 2.7%,沪深 300指数上涨 5.5%。

下月组合建议: 贵研铂业( 25%) 、 盛达矿业( 25%) 、 华友钴业( 25%) 、 锌业股份( 25%) 。

风险提示金属价格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光电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