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维生素行情有望行稳致远关注龙头 6股雄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15 00: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帆医药:制剂板块增长加速,泛酸钙价格承压,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亿帆医药 002019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全铭,焦德智 撰写日期:2019-03-05

制剂板块核心药品业绩稳步增长,并购整合推进国际化战略,基药目录新进品种有望助飞制剂板块。2018年药品制剂板块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近40%,其中自有产品方面,复方黄黛片、除湿止痒软膏等5个品种新进基药目录,未来放量可期。通过市场开发及大力推广增长明显,公司超过14个自有品种收入超千万,超千万的品种合计收入我们估计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其中复方黄黛片销售额超过4千万,缩宫素鼻喷剂、长春西汀等品种表现优异。代理品种方面,公司利用自身在学术推广及营销网络的资源优势,精耕细作,不断开拓市场,使合作(代理)产品业绩稳步增长,头孢他啶仍维持稳健,贡献利润预计在1.5亿元。公司要约收购新加坡药企赛臻公司,成功搭建了以新加坡为中心的亚太区域药品销售网络。

泛酸钙价格有所回落影响整体利润。公司原料药业绩下滑主要系新进产能陆续开工,价格有所下滑,原料药板块承压,而泛酸钙11月份起价格重新上涨,目前价格维持在170元/kg,由于泛酸钙确认收入基本延迟1个季度左右,因此我们预计2019年原料药板块业绩有望反弹。公司全年产量7000多吨。

加大投入推进项目研发,2.5亿元收购3代胰岛素技术丰富业务线。公司受让标的技术并开发项目产品(门冬胰岛素、赖脯胰岛素和甘精胰岛素),在获得FDA、EMA及CFDA相关政策许可后,将实现项目产品制剂的上市销售。健能隆2018年研发费用我们估计在1亿左右,计入报表约6千万,随着F627国内外临床逐步推进,健能隆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版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为46.15亿元、54.29亿元、65.1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03亿元、9.08亿元和11.56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医保目录受益品种逐渐放量,未来生物创新药潜在空间大,因此,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低于预期、公司整合进度低于预期、医保品种放量低于预期、公司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