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管网建设加速天然气迎来发展黄金期 六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5 00: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杰瑞股份:2019年一季度淡季不淡,业绩表现高增长

杰瑞股份 002353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刘芷君 撰写日期:2019-04-29

事件:公司公告2019年一季报4月24日晚,公司公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2019年Q1公司实现收入1,012百万元,同比增长30.3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0百万元,同比增长224.56%,符合此前的业绩预告。

2019Q1淡季不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2018年Q1~Q4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百万元、152百万元、177百万元和435百万元。从历史情况来看,第一季度往往受到春节因素影响,确认业绩较少。2019年Q1,行业需求持续旺盛,淡季不淡,公司依然在第一季度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从毛利率来看,2019Q1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2.41%,同比提升5.4个百分点,较2018年全年毛利率(31.65%)也有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依然在持续改善的过程中。

推进业务良好发展:根据公司官网消息,近日,公司与巴基斯坦油气开发有限公司(OGDCL)签署了Nashpa增压站EPC总承包项目,项目金额约合人民币近2亿元,标志着杰瑞压缩机组的成橇能力再次赢得国际认可。4月20日,公司举办了新品发布会,成功实现了全套电驱压裂装备的现场启机联动。无论是在拓展海外市场还是推进现有产品技术升级,公司都在持续推进业务发展,保持良好的市场竞争力。

中石油加大资本开支,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在国家强调能源安全的战略背景下,表现积极。以页岩气为代表的非常规能源开发加快,对大型压裂设备需求旺盛。在中国石油(601857.SH)/中国石油股份(00857.HK)披露的2018年年报中,2019年勘探与生产板块计划完成支出2282亿元,同比增长16.37%,其预算规模甚至超过了在2014年行业景气高点时的资本开支预算。2019年压裂设备行业需求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43/7,664/8,635百万元,EPS分别为1.02/1.31/1.63元,对应PE分别为23X/18X/15X。目前行业2019年平均PE为27X,与公司市场地位相当的石化机械2019年PE30X,公司收入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均优于石化机械,给予公司2019年28X合理估值,对应合理价值28.45元/股。行业景气向好,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抬升,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具有较高不确定性;海外市场开拓具有不确定性;外汇波动带来汇兑损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