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概念走强临时牌照近期或将发放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5 00:2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新兴:业绩符合预期,整体稳健增长

高新兴 30009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陈宁玉,吴友文 撰写日期:2019-02-02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25-5.9亿元,同比增长28.59%-44.51%。

业绩符合预期,重点聚焦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业务。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业绩中位数5.575亿元,同比增长36.55%,预计非经常损益为1400万元左右,主要是政府补助和银行理财。预计2018年四季度净利润中位数在1.6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4%,环比增长约16%。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进一步发展,和中兴物联子公司并表,业绩增厚明显。从整体战略上看,公司正处于战略和资源进一步聚焦的阶段,2018年度持续聚焦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业务主航道,加大研发等资源投入,实现业务的良好发展。

车联网后装海外市场稳健拓展,5G/V2X研发打造核心竞争力。公司打造以前装/后装汽车联网终端、汽车电子标识为核心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与城市智能交通进行整合,覆盖城市交通管理、城市交通运输、公众出行服务等重要领域,逐渐实现车、路、人全覆盖的车联网布局。在后装市场,公司增量业务主要来自欧洲和东南亚市场,预计2019年海外出货量还会提升,有较大的渗透空间;在前装市场,公司携手吉利成立合资公司,产品向T-Box终端延伸,拓展了比亚迪、奔驰、尼桑等品牌客户,预计2019年合作的整车厂商还会进一步拓展;在电子车牌市场,公司市场份额领先,参与技术标准制定,2018年入股重庆城投金卡公司,新增订单约3亿,2019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启动针对5G和V2X的整体研发,预计投入期为2-3年,研发投入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奠定基础。公司未来将从下游物联网行业应用出发,以通用无线通信技术和超高频RFID技术为基础,实现物联网“终端+应用”物联网纵向一体化战略布局。

传统公安领域布局进一步深拓,收购执法信息化软件平台业务。在公共安全领域,执法规范化产品客户以派出所为主,沿海省份在执法规范化进程上走在前列,后续将有不断升级系统的需求。公司融合内部技术优势,2018年集团设立公共安全事业群,对原有的国迈公司、执法记录仪产品线、案管一体机产品线以及公司最新收购的神盾公司等进行整合,打通内部管理,有利于后续市场拓展。在立体云防系统方面,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多个行业落地,实现两百多个试点/合同项目,技术功能和场景应用均位于市场前列,未来业务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车联网领域,前后装终端产品成熟,同时是电子车牌领军企业,未来将聚集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垂直产品线,有望进一步获得行业发展红利。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53亿元、7.08亿元,8.83亿元,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31元、0.40元、0.5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OBD终端出货量存在不确定性,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