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今日表现顽强 机构:三季度是反攻时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14 22: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无惧陆股通百亿净流出,今天A股很顽强,机构称3季度是反攻时间)

在中国出手反制,对部分美国商品提高加征 关税税率后,13日的美国股市出现暴跌,一天蒸发超过1万亿美元,折合约7万亿人民币。

相较之下,14日的A股表现相对顽强,上证指数等主要指数盘中甚至一度翻红。

01、A股今天表现顽强 盘面隐现神秘信号

14日的A股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上证指数收盘仅下跌0.69%,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均不到1%,上述4大指数盘中甚至均一度翻红。

各行业板块表现相对均衡,未出现股价明显暴跌的板块,通信、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较好。

更值得一提的是,盘面上有一种“不解释”的神秘信号——联美控股跌停,但奥马电器、奥维通信、澳洋健康等强势涨停,霸榜A股涨幅榜!

概念股方面,黄金概念股、大豆概念股表现亮眼,部分个股甚至强势涨停。

在此之前,美国股市刚刚遭遇暴跌。

13日晚间,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 关税税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 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 关税税率,分别实施25%、20%或10%加征 关税。对之前加征5%关税的税目商品,仍继续加征5%关税。

公告表示,中方调整加征 关税措施,是对美方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回应。中方希望,美方回到双边经贸磋商的正确轨道,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

在中国出手反制后,13日的美国股市遭遇今年来的罕见暴跌,截至13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38%,创下自今年1月3日之后,最近4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下最近4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暴跌3.41%,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市值最高的前10家公司股票全部下跌。苹果公司股价遭遇血洗,当天暴跌5.81%。

总的来看,美股一天蒸发超过1万亿美元,折合约7万亿人民币。

02、MSCI坚定提升A股纳入因子

14日北上资金净卖出108.99亿元,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净卖出额,也创出史上第二大单日净卖出额。

进入今年3月来,北上资金开始频频呈现净卖出。自3月以来陆股通正常开通的46个交易日里,呈现净卖出的交易日就有31个。上述46个交易日陆股通合计净卖出419.49亿元。

不过由于1月和2月沪股通净买入规模较大,陆股通年内仍呈现净买入,累计净买入金额高达791.30亿元。

对于A股来说,还有一点就是MSCI持续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积极态度和举动。

近期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全球股市波动剧烈,MSCI纳入A股的进程却丝毫未受到影响。

就在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5:00,MSCI发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264只大盘股和173只中盘股入选MSCI最新名单。

MSCI方面在13日晚间更是明确表示,外围不确定性以及由其引起的市场波动并不会影响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的决定。

川财证券认为,此次调整与MSCI在2019年3月公布的A股纳入相关指数的方案基本一致,此次纳入MSCI指数的创业板个股基本都是细分行业龙头,也是行业中市值排名居前的个股,名单与市场此前预计会率先被纳入MSCI指数的个股基本接近。此次MSCI扩容预计为A股带来约1200亿元增量资金,其中15%-20%为被动跟踪资金。

03、有机构称三季度是A股反攻时间窗口

国盛证券今天发表了其A股市场年中策略。

国盛证券认为,短期调整空间不大,原因有三。

首先,从监管层此次应对看,第一时间出手降准、放松流动性,缓解市场此前担忧,外部压力加剧下,经济、货币、股市及部分产业政策的放松程度或将提升。

其次,从当前政策环境看,今年政策放松已然明朗。金融供给侧下资本市场战略地位提升确认,与去年去杠杆的基调大不相同。

最后,从投资者情绪看,经历反复波折后,很多投资者已坚定了“以我为主、打持久战”的准备和信念。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夯实期,为后续的战略反攻储备弹药。该机构认为,三季度是战略反攻更好的时间窗口。原因在于,通胀高点逐渐过去,货币将重回宽松基调。此外,科创板推出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对于中 美贸易 摩擦的影响,招商证券近日发表的策略观点认为,短期贸易 摩擦节奏的变化跟美国经济数据走势的背景有一定关联,4月底公布的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实际GDP环比折年率3.2%,高于预期值2.3%和前值2.2%;同比3.2%,高于预期值2.9%和前值3.0%,创了4年以来最佳首季度表现。但从分项数据对美国GDP拉动率来看,个人消费对GDP的环比拉动率处于持续下降的状态,美国长期对中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将受到消费对GDP拉动率持续下降的掣肘。另一方面,在贸易 摩擦真正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之前,特朗普可能将继续利用中 美贸易做文章来为2020年大选拉票。那么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局面呢?招商证券认为,国家在减税降费扩内需、制造业升级、结构性改革以及自主创新四大政策方向上均大力部署,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对中国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长期保持乐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