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概念再度走强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13 00: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华科技:差异化竞争,发力高精度铜箔和覆铜板

超华科技 00228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张欣 撰写日期:2019-01-07

PCB一体化布局,重点在高精度铜箔和覆铜板。超华科技于1991年成立,最早以PCB起家,后来通过并购切入上游更具技术壁垒和行业议价权的覆铜板和铜箔,并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公司2018H1产品营收结构为PCB占比38%,铜箔31%,覆铜板26%,从公司后续的发展重点看,高精度铜箔和特殊板材覆铜板将是公司未来扩产以及业绩增长的主要方向。

布局高精度锂电铜箔,加快国产替代和全球龙头推进。展望技术驱动因子,5G、物联网、大数据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等创新是驱动标准和锂电铜箔往更高精度、更多数量的主要动能,根据CCFA和新视界工作室预测PCB 用铜箔2020年有望达到47万吨,锂电铜箔有望达18.9万吨。但由于铜箔的配方、工艺、设备等主要在国外手中,目前国内12um电解铜箔也仅苏州福田、安徽铜冠铜箔、灵宝华鑫、惠州联合、超华科技等量产,此次超华科技从日本订购高端设备发力年产6-10um精度的8000吨高精度电子铜箔工程(二期)并且长期规划到4万吨,我们认为未来除了传统的景旺电子、立讯精密、美的空调等知名老客户外,比亚迪、Catl、LG、国轩高科等潜在的新能源电池客户也将对产能带来有力拉动、业绩带来新的支撑。

扩张特殊基材覆铜板,产学研结合值得期待。5G技术下的电子信息产品使用频率从MHz向GHz频段转移,高频化、高速化对特殊材料覆铜板带来更高的要求,传统的覆铜板在介电常数、损耗因子、热膨胀系数等难以满足高频高速发展,所以若5G商用加快,将对高频高速板带来大量需求,我们根据《2017年各种类刚性覆铜板产值》报告及行业增速预测2020年有望达到250亿元规模。公司目前已拥有1200万张产能,但2017年全球市占率仅1.86%,公司联合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研制成功了“纳米纸基高频高速基板技术”,且同时规划建设目标到3200万张覆铜板产能亦将给业绩带来一定空间。 公司参股国内唯一掌握射频G.hn有线通信技术及方案的通讯芯片厂芯迪半导体以及发起共同设立梅州银行有利于公司保持业务多样性和经营的稳定性。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年营收分别17.57/21.10亿元,归母净利润0.61/1.01亿元,同比增长29%/67%,EPS 0.06/0.11,对应PE 74/43,总体上公司看点在于公司扩产的高精度铜箔以及高频覆铜板受益国产替代、下游需求以及自身产能消化情况,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覆铜板等客户认证不及预期;产能扩张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