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利空传闻是谣言 大A股还有多少子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7 08: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上证指数下跌1.2%,过去一周A股大盘5连阴,一周跌幅达到5.64%,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额达到127.72亿元,这一切究竟为何?

谣言!IPO没有加速!

4月26日,上证指数下跌1.2%,过去一周A股大盘5连阴,一周跌幅达到5.64%,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额达到127.72亿元,这一切究竟为何?昨日消息面上除了科创板基金开卖,还有一则利空消息称,接下来将确保每周至少4家IPO企业批文。证监会在IPO审核过程中的又一隐性红线将被取消,发行审核中原有的盈利必须达到5000万或8000万的隐形指标将不再执行。对此,知名市场分析人士吴先生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恐怕非常不妥,一是中国股市只进不出,市场不能承受大跃进;二是想上市圈钱套现的企业非常多,没有利润要求肯定不行;三是对募集的资金不再去多监管,这岂不是便利企业更容易造话题,便利作假?

果然,证监会昨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跟以往一样,保持着核发两三家IPO企业批文的节奏。上述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间接回应了市场利空传闻,目前看IPO政策还是老配方。

IPO全面放开?分析:市场不能承受大跃进

昨日,有多位投行人士透露,25日午间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召开发行部全体人员会议,提出了“加快IPO、再融资审核速度,确保每周至少4家IPO企业批文”等要求,A股随后跳水。深圳某大型私募负责人表示,在业内该消息已经流传开来,短时间内或将使A股承压。

细看网络流传出来的文件几乎条条都是重点。比如第一条,放宽盈利条件,明确发行审核中不存在5000万元、8000万元的隐形财务标准,并放宽对企业业绩波动性的要求,不再强调连续增长。要知道,去年流传大发审委设置“隐形门槛”,窗口指导要求拟IPO公司“近三年净利润总和不低于1亿元,主板、创业板最近一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元和5000万元”。虽然监管层曾辟谣,但彼时确有部分公司退出IPO队列,即便选择上会不符合此标准也极难过会。除此之外,还要求避免发审会突然提出新问题、取消发审会会后意见、减少对募集资金用途干预等。准注册制说来就来,市场虎躯一震也就不难理解了。

对此,《投资快报》记者采访了知名市场分析人士吴先生,他认为此举恐怕非常不妥,一是中国股市只进不出,市场不能承受大跃进;二是想上市圈钱套现的企业非常多,没有利润要求肯定不行;三是对募集的资金不再去多监管,这岂不是便利企业更容易造话题,便利作假?

随后,证监会昨晚称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四川福蓉科技股份公司,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跟以往一样,保持着核发两三家IPO企业批文的节奏。上述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间接回应了市场利空传闻,目前看IPO政策还是老配方。

北上资金净流出趋缓机构:等待企稳低吸机会

由于大盘持续走弱,题材股自然也就跟随降温,尤其是前期持续炒作的热点题材,由于获利盘较多,在盘面不稳定的情况下,获利抛盘压力较大。本周,北上资金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一周净流出额达到127.72亿元,但净流出速度已经明显趋缓。26日北上资金净流出10.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8.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04亿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次大级别调整过程中,此前预留的3093缺口已经回补。由于短期做空实力得到有效释放,在回补缺口后,市场大概率将超跌反弹。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从A股纳入国际市场进程来看,MSCI提高A股比例、富时罗素指数纳入等集中在5月末实施,参考历史数据,北上资金阶段性流出后,一般都会在纳入的前夕恢复净买入。

近期市场的持续下跌是属于市场回撤还是重新走熊?东北证券等分析机构表示,今年以来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补涨需求、资本市场重新定位 (股票质押风险化解、科创板推出、注册制推出)、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减税政策超预期等,但由于市场对货币政策预期过高,外资流入速度趋缓,因此,目前行情更多的是对预期差的修复。中长期而言,科创板在加速推进之中,减税降费等措施有望带来经济和企业盈利企稳,银行理财、险资、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入市可期,市场震荡过后有望继续上行。(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