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5 14:4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军工行业:主动降仓为何 调仓真成长并举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良 日期:2019-04-25

1.事件

近期,公募基金发布一季度前十大持仓情况。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基金2019Q1军工持仓占比进一步回落。2019Q1基金军工持仓占比为1.8%,环比回落0.2pct。2018年年初至今,该指标多次出现反复,筑底整固态势显现。2019Q1军工行情反弹较为强劲,但公募基金持仓占比反而下滑,公募投资者信心恢复滞后,降仓迹象明显。游资和军工ETF份额的大幅增长或成为推动Q1板块反弹行情的主要资金来源。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军工持仓占比指标继续下行空间较为有限,随着行业基本面改善持续叠加资产证券化预期提升,公募投资机构信心有望逐步恢复,军工持仓占比大概率会增加,板块弹性将重新体现。

(二)基金军工持仓分化延续,真成长个股受青睐。从2014Q2至2017Q1基金持仓集中度主要集中在0.41至0.47间窄幅波动。为了增强弱市环境中的抗风险能力,2017Q2之后,随着军工指数持续下探,基金持仓集中度逐步提升至2018Q3的0.73,公募基金对大盘白马股抱团现象凸显。进入四季度,基金持仓集中度一年以来首次出现回落,持仓风格现分化迹象,2019Q1集中度进一步下滑至0.57,风格切换得到验证,真成长中小盘个股受到基金青睐。我们认为军工行业基本面景气度较高,军工指数有望呈现震荡上行态势,继续建议以龙头白马为基,积极布局真成长个股。

(三)军工板块低配格局延续。从指数走势相关性来看,2010Q1至2019Q1的基金军工超配比例指标与军工指数走势指标的相关系数为0.84,呈现正相关关系。2018年全年军工板块持续低配,2019Q1低配格局延续,基金配置积极性依然偏弱。

3.投资建议

2019年作为完成军队改革阶段性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成长和改革仍将是行业主要投资逻辑。首先,军费的持续增长以及军工订单的补偿性增长带来的业绩增厚将是军工行业成长的重要支撑;其次,市场低迷催生的资产证券化提速预期也将贯穿全年,风险偏好修复的同时将助力行业估值的提升,基金军工持仓有望逐步走高,建议以龙头白马为基,积极布局真成长个股。其中龙头和白马重点推荐中直股份(600038.SH)、航天发展(000547.SZ)、杰赛科技(002544.SZ)、四创电子(600990.SH)等,成长股推荐钢研高纳(300034.SZ)、中航电测(300114.SZ)、大立科技(002214.SZ)等

风险提示:军工行业改革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