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能驾驶大潮来临产业迎机遇 六股闻风而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25 05: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驾驶大潮来临 产业多领域迎发展机遇)

智能驾驶大潮来临 产业多领域迎发展机遇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由概念逐渐转变为实际应用,本届展会首次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相关车企及互联网企业集中展现了各自在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芯片、高精度定位与地图融合的发展成果。

招商证券指出,在政策指引支持和相关技术逐步成熟的大力推动下,各大车企均有明确的智能汽车生产目标,互联网科技企业智能驾驶生态平台的构建如火如荼,智能驾驶产业一直保持快速的发展落地节奏。

传统车企主要走“渐进式演化路线”,从基础的辅助驾驶逐步增加自动驾驶的各种功能;而新进入智能驾驶领域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则从智能驾驶的算法、芯片平台研发起步,直接摸索限定场景下L4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起点虽高但仍需大量的研发及路测。随产业的渐渐落地,供应链相关领域迎来黄金发展期:硬件方面,多传感器融合成发展趋势,传感器需求将会迅速上升;传统车载ECU已无法满足需要,复杂的数据融合对计算平台的运算能力、功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软件方面,智能驾驶算法与高精度地图供应商将有很大的需求潜力。

招商证券表示,智能驾驶大潮来临,四维图新近些年持续高研发投入构筑技术壁垒,新机遇下以车载高精度地图、国产MCU芯片、L3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为代表的新业务有望快速增长。中海达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产业龙头,积极布局高精度导航及高精度地图业务,与上汽集团深度合作,公司的北斗+精准定位装备将显著受益于智能驾驶发展浪潮。智慧交通龙头千方科技加速布局V2X,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研究引领行业标准,部分车载单元已具备量产交付条件。万集科技布局激光雷达产业成效显著,已研发完成8线激光雷达并通过车规级测试,32线激光雷达已完成光机、电路设计与全视场整机结构等关键技术攻关及验证工作,此外公司受益ETC加速渗透及入口称重增量建设及交调系统建设恢复,19年业绩迎来拐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