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调研偏重周期股机械化工受关注 六股人气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23 05:2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立液压:春季躁动,看好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板块

恒立液压 60110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张晗 撰写日期:2019-02-18

事件:今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创历史新高,对此点评如下:

1、短期: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首先,受益于今年卡特挖机油缸产能关闭以及非标油缸的弱周期性,公司油缸业务稳定发展可期;其次中大挖泵阀突破放量有望给今年带来确定性的业绩增量,而且中大挖泵阀的盈利能力更强,随着资产周转率和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净利率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2、中期:看泵阀业务在外资客户的突破以及非标产品的拓展。梳理公司业务发展历史,挖机油缸是公司第一次突破,首先占据国内市场后迅速突破外资品牌,接下来迅速扩散至非标领域;挖机泵和阀属于第二次突破,目前已经实现国内市场量产,未来有望复制油缸业务的历史经验,打入外资品牌,并进一步快速往非标领域扩散。

3、长期:这是一个能成长大公司的行业。高端液压产品的高技术壁垒造就行业的高集中度属性,而且因其应用范围极广,行业催生了一批大体量企业,其中以派克汉尼汾为代表,其营收高达120美元,占据全球37%市场,每年我国高端液压件进口规模高达上百亿,未来进口替代市场广阔,公司实现技术壁垒极高的挖掘机液压泵阀的突破,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至11.15亿、13.45亿,PE为20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泵阀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