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公告利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9 08:3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德更正业绩预告 亏损额骤增

深陷债务危机和立案调查风波的奥瑞德,4月18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将前次业绩预告的亏损7.38亿元-8.72亿元,修改为亏损16.97亿元左右,而扣非后亏损额更高达17.18亿元。

公司还同时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经自查,公司2017年度或存追溯调整事项,预计追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负值,现预计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也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 样),届时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将由10%变更为5%。

根据2017年报,当年奥瑞德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5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54万元,每股收益0.04元。

对于2018年亏损额的骤然放大,奥瑞德罗列了7点原因:(一)受部分客户经营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对相关应收账款补充计提坏账准备约2.68亿元左右;(二)依据初步商誉减值测试结果,需补提商誉减值准备9.06亿元左右;(三)根据初步测算,江西新航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度的业绩承诺未能实现,需要补偿公司5.28亿元左右,该项补偿计入公司营业外收入;(四)2018 年末部分库存商品热弯机系以前年度生产,其技术相对落后,经与评估公司及公司销售部再次沟通,对相关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计提9900万元左右;(五)公司预计新增与安徽省金丰典当有限公司的或有负债1.05亿元左右,导致公司需计提相关损失;(六)由于公司新增与安徽省金丰典当有限公司或有负债增加财务费用1800万元左右;(七)公司部分销售事项在2018年底尚未达到销售确认条件,调减利润8300万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