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始全线铺轨 四股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16 04: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冶特钢:收购兴澄特钢,打造国内特钢龙头企业

大冶特钢 000708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龙靓 撰写日期:2019-04-04

事件:公司将收购兴澄特钢86.50%股权,实现中信集团特钢板块整体上市。

发行股份收购集团资产。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形式收购兴澄特钢86.50%的股权,发行对象为泰富投资等。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成泰富投资,实际控制人仍为中信集团,不发生变更。泰富投资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其余投资者为12个月。2019-2021年承诺业绩为净利润不低于33.43、33.23、33.93亿元。

兴澄特钢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特钢企业。兴澄特钢拥有常规品种3000多个,规格5000多种,特钢生产产能1200万吨。高标准轴承钢产销世界第一,国内市占率超过80%;汽车零部件用钢国内产销第一,高端汽车钢国内市占率65%以上;高端海洋系泊链用钢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0%;矿用链条钢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高端连铸大圆坯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公司在产能结构和产品实力上都有绝对优势。

重组后,公司资产规模扩大数倍。2018年末,兴澄特钢的总资产为625.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194.22亿元,营业收入为654.05亿元,分别是上市公司大冶特钢的8.14倍、5.26倍、5.20倍。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数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收购资产2019-2021年均能够实现业绩承诺,考虑上市公司现有产能产量,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92.10、807.75、848.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0.27亿元、41.67亿元、46.04亿元,对应的EPS为1.74元、1.80元、1.99元,PE估值为7.49倍、7.24倍、6.56倍。重组后公司将成为国内特钢行业龙头企业,产品结构良好,盈利能力及抗周期性较强,给予公司2019年9-11倍PE,合理区间为15.66-19.14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计划失败;产品价格下跌;铁矿石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