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社融底”正式确立 周期股再迎利好 这些板块或最受益(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15 08: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新增社融高达2.86万亿元,创历年3月历史新高,明显超市场预期。板块估值修复带动的反弹还在继续,推荐低P/E、低P/B、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陕西煤业、露天煤业、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中煤能源(H股)、兰花科创等。

(原标题:“社融底”正式确立 周期股再迎利好 这些板块或最受益(附股))

3月新增社融高达2.86万亿元,创历年3月历史新高,明显超市场预期。

周末最引人注目的数据无疑是“天量”社融?从“社融底”到“经济底”过程中,哪些板块可能更加受益?

广发证券认为,“宽信用”预期下,市场对于“经济底”的分歧已经不大。3月份“天量”社融再次夯实“社融底”。从总量和结构来看,社融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考虑到财政“前移”、减税降费等因素,“经济底”或来得比预期更早。“社融底”信号最初被确认后,由风险偏好驱动的估值扩张是短期内的核心逻辑,A股“反应更剧烈”。但在“社融底”向“经济底”的传递过程中,基本面受益的确定性是主导板块表现的重要因素。

银行股、保险股

天风证券认为,3月份金融数据从总量到结构均超市场预期,判断基于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券商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超预期。3月份金融数据从总量到结构均超市场预期,判断基于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券商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超预期。科创板稳步推进,龙头券商项目储备优势明显。截至4月12日,科创板待审企业72家,其中已受理40家,已问询32家。按保荐机构划分,中信建投(12.5家)、中信证券(9家)、华泰联合(6.5家)中金公司(6家)名列前茅。

对于保险股而言,天风证券认为,利率预期持续改善,截至4月12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33%,较上周继续上升6.55bps,3月社融数据大超预期,社融增速拐点进一步明确,且CPI和PPI双双回升,或将成为长端利率向上的支撑。截至4月12日,平安、国寿、太保、新华的2019年PEV分别为1.22、0.90、0.80、0.87倍,PAAV(反映了利率预期)分别为1.05、1.10、0.89、0.87倍,估值向上提升空间较大。

多元金融方面,根据用益信托网数据,3月新成立集合信托规模达1948亿元,环比+98%,同比+74%。从投资领域看房地产、基础产业是主要方向,占比分别为38%、27%,房地产+基建领域的高增长将驱动集合信托规模超预期回升。信托标的首推中航资本:信托与租赁业务规模均在增长,军工投资贡献业绩增量。租赁标的推荐江苏租赁。建议关注低估值央企金控平台:五矿资本、国投资本。

环保PPP板块

民生证券认为,3月社融数据超预期,把握低估值环保PPP板块投资机会。板块估值足够低,年初以来领军个股仅上涨20%,跑输指数,目前PB多位于近五年5%的分位数以下。3月PPP落地数据有望超预期。根据爬取的3月财政部PPP中心项目库数据,3月有9600亿项目落地,其中广义环保项目落地额同比增长85%,终结此前持续下滑的趋势。 碧水源、北控水务等领军企业本轮表现优异,单月落地项目总额占到2018年营收的30%以上,推荐碧水源、国祯环保、东珠生态,建议关注岭南股份和铁汉生态。

有色

国泰君安认为,三月份社融数据大超预期。3月新增社融2.86万亿元,M1/M2增速分别回升至4.6%/8.6%,中国经济回暖正在从预期走向现实,2018全年压制基本金属价格的因素已经消失,看好基本金属价格未来持续上涨,以及板块估值的持续修复。建议关注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神火股份,紫金矿业。

营销板块

中泰证券认为,国内一季度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宽信用政策不断加码。随着市场对于宏观经济预期不断改善,广告营销行业作为经济后周期,预期改善有望受益,带来板块风险偏好提升和估值修复预期。同时,抖音、公众号等自媒体对于营销需求不断增长,驱动广告代理平台高速发展,预计数字营销行业市场规模全年增速25%+。此外,4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7月1日起最高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根据估算,该费用减半后对广告公司今年业绩将带来不同程度的提升。重点推荐数字营销龙头华扬联众、蓝色光标、科达股份,持续关注楼宇广告龙头分众传媒。

建材

海通证券认为,社融数据持续改善,预计开工类建材需求依然旺盛,其们预计以基建需求为主导的北方地区水泥需求改善幅度更大。同时认为目前地产链节奏处于由新开工向施工环节传导过程中,后续实际竣工增速有望回升,因此离竣工端较近的建材品种如玻璃、石膏板需求有望率先受益。此外竣工增速若持续回升也有望拉动装饰建材如水管、家装防水、家装涂料等需求。

机械

海通证券认为,机械设备的金融属性较强,社会融资向一二线地产、基建和制造业全面投放,对于工程机械、制造业装备等需求景气度均有较好的支撑。3月社融超预期或将提升工程机械(包括重卡产业链)关注度。根据工程机械协会,3月挖机销售44278台,同比增长16%,1Q19挖机合计销售74779台,同比增长25%。若融资环节继续改善,4月挖机销量或依旧维持双位数增长。建议关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柳工、建设机械等,以及重卡产业链的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

煤炭

中信证券认为,历史数据显示,M1与M2的同比增速之差领先中周期煤价变动,也可很好的解释煤炭板块超额收益,社融规模的持续扩张或带动M1增速的加快,或在中期带动煤价上涨,加之目前供需预期的双向修正利好煤价预期改善,且板块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板块近期表现有望持续活跃。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5%分位以下,有20%的公司估值仍处于“破净”状态。板块估值修复带动的反弹还在继续,推荐低P/E、低P/B、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陕西煤业、露天煤业、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中煤能源(H股)、兰花科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