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风电光伏新政出炉将实行补贴竞价 六股鼓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15 05:5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环股份:非公开发行扩产半导体大硅片,竞争力全面提升

中环股份 00212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韩启明,刘晓宁,郑嘉伟 撰写日期:2019-01-08

募投建设大硅片项目,有望打造新增长点。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预计到2020年8英寸和12英寸硅片的需求量将分别超过630万片/月和620万片/月。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具备8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能力的企业,12英寸晶体部分也已进入工艺评价阶段。此次募投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之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为57.07亿元,计划3年内建成月产75万片8英寸抛光片和月产15万片12英寸抛光片生产线。公司此次计划募资不超过50亿元,其中45亿元将用于投资该项目,有望推动产线建设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并能大幅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改善财务状况。

半导体材料制造转向大直径,集成电路级产品开发进展顺利。截至2018上半年,大直径区熔硅单晶技术已经产业化,8英寸区熔硅片实现量产;内蒙12英寸直拉单晶样品试制已实现,晶体部分已进入工艺评价阶段;天津8英寸半导体抛光片项目产能已陆续释放,实现国内最大市场占有率,同时建立12英寸抛光片试验线;江苏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项目按计划快速推进。

光伏硅片产能超23GW,全球市占率第二。2016-2018年,公司太阳能级单晶硅片产能扩张进入快车道。截至2018上半年,公司三期、四期产能建设项目已全部达产,四期改造项目进展顺利。根据相关规划,截至目前公司单晶硅片产能至少为23GW,仅次隆基股份的28GW稳居行业第二。在光伏行业持续增长和单晶份额提升的背景下,扩张产能有助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增厚经营业绩。

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半导体材料国家队,肩负大硅片国产化历史重任。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5、8.83和13.61亿元(调整前分别为4.63、7.21和13.6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8、0.32和0.49元/股(调整前分别为0.17、0.26和0.49元/股)。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2、24和1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