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核电重启预期持续升温机会凸显 六股投资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5 04:1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电: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短期承压

上海机电 600835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梁美美 撰写日期:2019-03-18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实现营收212亿元,同比增长9%,归母净利润12.68亿元,同比下降9%,公司电梯业务稳健增长,带动营收增长,净利润小幅下降主要源于毛利率承压。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承压致使利润下滑。公司电梯业务营收占比近几年均超过90%,为公司最核心业务。2018年电梯业务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增长8.4%,从而带动公司整体营收稳健增长。公司2018年整体毛利率为19.10%,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其中,毛利占比超过90%的电梯业务毛利率19.23%,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致使公司整理毛利率承压。我们认为,国内电梯市场需求增速放缓至个位数,原材料价格波动加大,行业竞争加剧,企业盈利能力短期承压,龙头企业长期有望受益份额集中。

电梯业务地位稳固,积极推进产业的延伸和拓展。公司旗下电梯业务主要是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持股52%)贡献,2015~2018年公司电梯产量分别为7.0万台、7.3万台、7.6万台、8.3万台,按产量计算的国内市占率分别约为9.2%、9.4%、9.4%、10.0%,公司作为国内电梯龙头企业,市占率稳步提升。2018年上海三菱电梯实现营收201亿元,实现净利润17.60亿元,为当前公司主要业绩来源。同时,公司积极与三菱电机、纳博特斯克、开利、雷戈伯劳伊特、德昌、ABB等世界知名企业进行合资合作,多元业务拓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电梯业务行业地位稳固,贡献充足现金流,多元拓展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0元、1.42元、1.55元,对应PE分别为14/13/1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梯业务盈利能力不及预期风险,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