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2 07:3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4月1日,上交所已受理31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并且对3家企业提出问询。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31家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发现,大部分企业“科创含量”较高,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高于或持平行业平均水平,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研发投入不足等问题。

中国证券报 (专区)

31家申报企业“科创含量”扫描 19家企业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超10%

截至4月1日,上交所已受理31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并且对3家企业提出问询。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31家企业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发现,大部分企业“科创含量”较高,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高于或持平行业平均水平,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研发投入不足等问题。

新动作频现 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顶层设计不断完善

成立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担任组长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组织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证监会近期在投资者保护领域新动作频频。

红四月可期 机构看好周期及成长龙头

多重利好助力A股4月1日放量大涨:沪深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上证综指创下此轮反弹以来新高,深成指创下去年6月以来新高,农林牧渔、计算机、有色金属等多个板块涨幅居前,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31.18亿元。多位受访机构人士称,利好叠加有望助推A股上演“红四月”,上涨节奏将由外资和机构主导,建议投资者关注PMI走高最先利好的周期类,降费减税有积极影响的消费类,以及高成长性的创新型科技金融股。

江苏北人董事长回应申报科创板“成色”质疑: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含量同样很高

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江苏北人被质疑其只是为工业机器人提供系统集成服务,“科创含量”能否达到科创板的要求。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来到公司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总部所在地,实地探究公司科创成色,江苏北人创始人、董事长朱振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独 家回应称,公司主营业务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技术含量同样很高。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逾千份上市公司年报折射中国经济增长韧性足

截至4月1日,沪深两市逾千家上市公司已披露2018年年报。上证报详细梳理这些率先发布财报的公司群体发现,诸多行业龙头在2018年呈现出强者恒强特性,年盈利超过10亿元、100亿元的上市公司,往往业绩增长很稳健。

科创板受理企业首现特别表决权

科创板受理企业亮点纷呈。昨日晚间,上交所网站公布了最新受理情况,澜起科技、优刻得、博众精工3家企业同批亮相。其中,有着“中国最牛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之称、预计市值不低于220亿元的澜起科技“千呼万唤始出来”;优刻得则“尝鲜”表决权差异安排,选用了“特制”的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收不低于5亿元。

亏损再严重佣金分文不少 公募佣金费率引质疑

据刚刚披露的公募基金年度报告,在2018年普跌行情中,公募偏股基金亏损超过5000亿元。尽管基金亏损严重,但是交易佣金却不少,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基金的佣金支出总额超过70亿元,从行业整体的佣金费率看,大多在万分之八左右。

国投“笑纳”美亚柏科 交易双方设9亿元业绩对赌

央企进军A股再下一城!美亚柏科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郭永芳、滕达将公司5.71%股权转让给国投智能,公司其他股东李国林等将公司10.08%股权转让给国投智能。国投智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将为公司实控人。

证券时报 (专区)

澜起科技等3公司科创板申报获受理

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科创板发行上市申报获受理。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平台显示,截至目前共有31家企业上市申报获受理,其中,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首批进入问询环节。据相关人士透露,问询函目前只是发送给申报企业及保荐机构,企业方面作出回复,相关材料才会一并对外公开。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让“教科书式”问询函来得更猛烈一些

近日,深交所针对全通教育拟收购吴晓波旗下的杭州巴九灵96%股权一事发出的问询函得到一致“点赞”,该问询函被誉为“教科书级别”。将时间线拉长一些,是一现的“昙花”还是常青的“松柏”,市场会给予最公正的反馈。但我们仍呼吁这样“教科书式”问询函来得更猛烈一些,给价值投资浇灌更多养分。

国内期市回暖 股指期货成交量大增

中期协最新公布数据显示,3月国内期市整体快速回暖。其中,中金所股指期货成交量同比增逾300%,股指期货迈向常态化更进一步。

海航系A股最新动向:半数公司大股东股份被冻结 全数高比例质押

2017底至2018年初期间,10家海航系A股公司中,一度有7家先后停牌。彼时,外界对海航系陷入流动性困境的担忧不断发酵。此后,为缓解流动性难题,海航系不断出售资产。与此同时,以航空业起家的海航系,开始重新聚焦航空主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