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73% 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1 16: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73%,创去年6月21日以来新高,较去年10月低点反弹20%,正式迈向技术性牛市。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收涨1.76%,收报29562.02点,创去年6月21日以来新高,较去年10月低点反弹20%,正式迈向技术性牛市。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6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2.53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1.2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4.71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国重工,净流入4.75亿,其次为浙江隆盛、华友钴业、青岛海尔、隆基股份。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中信建投,净流出2.06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美的集团,净流入5.81亿,其次为海康威视、鲁西化工、正邦科技、寒锐钴业。资金流出最多的是金风科技,净流出2.57亿。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港股通资金的走向一直被视为市场走势的风向标,随着近期港股通资金风格生变,在走势较为理性的港股市场,优质蓝筹股将获得投资者关注。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认为,这轮市场上涨从根本上是对去年悲观情绪的修复,核心催化剂来自于政策层面的变化。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也表示,从港股和A股的历史来看,A股容易受政策面的影响,波动幅度更大,而港股与基本面更相关,走势更为理性。

黄弢表示:“从市场自身而言,当前已经可以看到修正的力量,部分优质标的股票价格已经创新高。这是市场有效性所在,也是未来的长期方向。”他认为,具有持续价值创造能力、高净资产收益率和低市盈率的标的值得被关注。

投资管理公司景顺驻香港投资总监袁国强表示:“当A股的估值升至不合理水平时,投资者会考虑将资金从A股转投H股。”随着A股市场走高,AH股溢价明显的时候,港股性价比也随之凸显,估值更低的港股在此阶段更容易吸引南向资金的回流。

天信投 顾预计,短期内市场主要赚钱效应会向价值发现和价值挖掘方面倾斜,优质的个股将会是未来短期内的主要做多方向。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倒春寒”之后,行情将换挡,回归基本面的现在和未来。港股更重视估值和盈利的高性价比,更关注中短期业绩,建议逆向思维布局中国的核心资产,精选A股行情映射的港股科创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